微软的反盗版技术遭起诉

[摘要]  据国外媒体报道,Uniloc Singapore Private和Uniloc USA出庭律师保罗・海耶斯(Paul Hayes)今天向联邦陪审团表示,微软窃取了两家原告的反盗版专利技术,应当支付逾5.58亿美元专利版权税。

据国外媒体报道,Uniloc Singapore Private和Uniloc USA出庭律师保罗・海耶斯(Paul Hayes)今天向联邦陪审团表示,微软窃取了两家原告的反盗版专利技术,应当支付逾5.58亿美元专利版权税。

两家原告诉称,微软利用他们的安全技术获利数十亿美元。海耶斯说,微软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原告的专利,“微软的反盗版软件没有包含任何自主创新的技术。”

微软辩称,该公司的反盗版软件使用了不同于原告专利的技术,还对原告专利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微软出庭律师弗兰克・舍肯巴赫(Frank Scherkenbach)今天在作最后陈述时表示,“我们没有侵犯原告的专利,两家公司的技术存在本质不同。我们自行开发了反盗版技术,有自己的专利。”微软称,原告的专利应当被认定是无效的。

舍肯巴赫表示,原告要求微软赔偿逾5亿美元专利版权税是“过高和反常的”,如果微软被判侵犯了原告专利,3百万美元至7百万美元的赔偿金额是“恰当的”。

该案牵涉微软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不牵涉Vista。原告称,自2003年10月份以来,微软发售了2.23亿份激活软件拷贝,按每份拷贝2.5美元专利版权税计算,总金额为近5.58亿美元。微软称,即使其败诉,在美国发售的每份激活软件的专利版权税应当约为5美分。海耶斯向陪审团表示,如此低的专利版权税起不到“惩罚微软”的作用,只会纵容微软未来继续侵犯原告的专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