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2007中快速删除列内多余数据

[摘要]  近来在使用Excel2007处理学生学籍数据时,遇到一问题,即:在学生学籍号一列数据中,将其前半部分数据删除,仅留后半部分使用。

近来在使用Excel2007处理学生学籍数据时,遇到一问题,即:在学生学籍号一列数据中,将其前半部分数据删除,仅留后半部分使用。

如“20071001”,要将其前半部分“2007”删除,仅留后半部分“1001”使用。这个问题该怎样解决呢?方法如下:

1.选中“学籍号”此列,然后在Excel2007中选择“数据”选项卡-“数据工具”菜单中的“分列”命令。

2.在弹出的“文本分列向导”对话框中,将“请选择最合适的文件类型”中的“固定宽度-每列字段加空格对齐”选项勾选(如图1),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图1:文本分列向导-步骤之1

3.在“数据预览”下边的窗口中,就会出现我们要进行处理的数据。在需要保留和删除的数据中间位置,单击鼠标左键,就会出现数据分隔线(如图2),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注意:如果你分列的位置有误,可以使用鼠标按住分列线,然后再将其拖动到适当位置即可。)

图2:文本分列向导-步骤之2

4.此时你会发现,在“数据预览”窗口中的数据,已被分为两部分,且左边部分已被选中(如果你想删除右边的数据,则使用鼠标点击一下右边的数据即可)。

被选中部分就是我们要删除的部分。然后点击“列数据格式”中的“不导入此列(跳过)”选项(如图3),最后点击“完成”按钮即可。

图3:文本分列向导-步骤之3

此时你会发现,在整列数据中,原来的前半段内容已被删除,只剩下后半部分数据了。

PS:此法亦适用于Excel2003,只需将第一步改为“选中“学籍号”此列,然后选择“数据”菜单中的“分列”命令”即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