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 细数IE8正式版优缺点

[摘要] IE8终于发布了,尽管Firefox,Chrome,Maxthon之流还有一定生存空间,但可见至少目前想与IE正面抗衡还差距甚远。
 IE8终于发布了,尽管Firefox,Chrome,Maxthon之流还有一定生存空间,但可见至少目前想与IE正面抗衡还差距甚远。

  经过第一时间的试用,简单总结有以下几点感受:

  1、可视化搜索比较实用。测试了一下天气搜索,输入地名就可以查看天气。还是很实用的。

  2、安全性有所提高。InPrivate Browsing是个好东西,使用这个功能浏览就可以甩掉尾巴了。SmartScreen是个对网站扫描的工具,也有助于提高安全性。

  3、兼容性增强。随处可见的“加速器”啊。只要多添加,说不定啥时候就能用上。而且还具有了类似“划词”的功能,对一个词选中,就会出现个标识,点击还会跟出一堆功能菜单。

  4、支持PDF。工具栏上有转换和选择按钮。对于专业人事来说,这个很是方便。

  5、布局无法调整。不知道如何调整工具栏及菜单栏的位置。拉不动,扯不动的,这么松散的布局太难看了。

  6、收藏夹不是默认导入。IE8的收藏夹不是默认导入的,想把以前的收藏夹内容导入进来,需搞成一个bookmark.htm的文件才行。

  7、对系统自带工具支持不够。举个例子,IE8可以把yahoo设成默认搜索工具,并提供很多其他厂商的“加速器”,确在浏览器中没有植入自己的“记事本”。

  8、选项卡功能有待完善。既然允许在同一窗口中打开多个选项卡,为什么默认还是点击链接需要新建一个窗口呢?

  9、兼容网站名单有待测试。微软没有护犊子,大方的公布了2400多家网站与IE8现兼容难题,但经过简单的测试几个国内大网站,没有出现不兼容的情况。难道只是个别现象吗?

  10、词汇定义不清。IE8在各种选项中会提到“加速器”一词,实际上就是我们常说的“快捷键”。千万别以为是微软免费送了vpn。

软件小资料

Internet Explorer 8 for Windows XP 简体中文版
  软件大小:16505KB
  运行平台:Windows XP
  下载地址:http://dl.21tx.com/2008/04/08/13875.html

Internet Explorer 8 for Vista/2008 简体中文版
  软件大小:14530KB
  运行平台:Windows Vista/2008
  下载地址:http://dl.21tx.com/2008/04/08/13874.html

Internet Explorer 8 for Vista/2008 x64 简体中文版
  软件大小:25824KB
  运行平台:Vista/2008
  下载地址:http://dl.21tx.com/2006/08/10/10861.html

Internet Explorer 8 for Windows 2003 SP2 简体中文版
  软件大小:16482KB
  运行平台:Windows Server 2003
  下载地址:http://dl.21tx.com/2004/04/15/10418.html

Internet Explorer 8 for Windows 2003 or Windows XP x64 简体中文版
  软件大小:33201KB
  运行平台:WinXP/2003
  下载地址:http://dl.21tx.com/2004/03/07/10277.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