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8禁止模块安装提升网络性能

[摘要]  大家知道,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新增加了模块安装服务,该系统服务在服务器系统尝试通过网络进行在线更新时,往往会自动运行,在运行过程中我们时常会发现宝贵的系统CPU资源被大量消耗的现象,这一现象直接拖累了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网络性能,降低了对应系统在线更新的速度。

大家知道,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新增加了模块安装服务,该系统服务在服务器系统尝试通过网络进行在线更新时,往往会自动运行,在运行过程中我们时常会发现宝贵的系统CPU资源被大量消耗的现象,这一现象直接拖累了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网络性能,降低了对应系统在线更新的速度。为了禁止系统模块安装操作拖累网络性能,我们可以按照下面的操作来禁止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自动运行模块安装服务“Windows Module Installer”:

首先打开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开始”菜单,从中点选“运行”命令,在弹出的系统运行文本框中,输入“services.msc”字符串命令,单击“确定”按钮进入对应系统的服务列表窗口;

其次在该服务列表窗口的右侧显示区域,找到目标系统服务“Windows Module Installer”,用鼠标右键单击该服务选项,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目标系统服务的属性设置窗口,如图所示;

图:停用TrustedInstaller服务

接着单击该属性设置窗口中的“常规”标签,在该标签页面中我们会发现目标系统服务在默认状态下已经被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正常启用,此时我们应该及时单击“停止”按钮,将目标系统服务暂时禁止运行,同时将该系统服务的启动类型参数调整为“禁用”或“手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好上述设置操作,如此一来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日后通过网络进行在线更新操作时,其网络连接性能就不会受到模块安装服务“Windows Module Installer”的影响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