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软件专业开发平台助软件业走出危机

[摘要]  “目前,很多独立软件开发商使用的是国外开源软件开发工具,比如JBUILDER、ECLIPSE、JCREATE等,这个比例大概在90%以上,严重影响了我国软件产业的安全。”创恒信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正澍近日向记者表示。

“目前,很多独立软件开发商使用的是国外开源软件开发工具,比如JBUILDER、ECLIPSE、JCREATE等,这个比例大概在90%以上,严重影响了我国软件产业的安全。”创恒信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正澍近日向记者表示。

“软件开发平台就是软件业的‘根’,是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最核心的问题,是软件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夏正澍表示,缺乏核心技术,尤其是缺乏软件开发核心技术这是非常被动的。

近年来,随着我国软件业不断发展成熟,软件企业开始注重研发“根”的技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寻找开发成本低、功能完善的国产软件应用开发平台将成为我国软件开发业走出危机的利器。

夏正澍表示,国内成熟的应用开发平台采用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并且提供大量成熟、实用的组件,使得软件开发和部署的过程大大简化,效率也有很大提高。

在我国“十一五”规划以及各项配套政策中,都提出利用金融等手段支持高科技。而在经济“寒冬”的外部环境下,我国政府出台了4万亿元扩大内需投资计划,电力、教育、交通等领域的信息化发展被列入重点关注的项目。这一计划的实施促使国内众多软件厂商加大对传统行业的渗透力度,欲从中分得一杯羹。在此背景下,为软件开发提供技术支撑的应用开发平台需求正日益旺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