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马云:10年之后你也会成下一个谷歌

[摘要]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亚洲协会公开演讲中说,当下面临的经济危机,是一个成长的阵痛。在“10年之后,我们会有更多成功的公司,你也会成为下一个google下一个ebay,只要你现在就开始行动”。他说,“如果我能成功,80%的人都能成功”。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亚洲协会公开演讲中说,当下面临的经济危机,是一个成长的阵痛。在“10年之后,我们会有更多成功的公司,你也会成为下一个google下一个ebay,只要你现在就开始行动”。他说,“如果我能成功,80%的人都能成功”。

在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时,马云说,他最深的一个感触是,现在的世界变化是如此之大,必须要顺应形势作出相应的调整。他说,很多西方人自己都承认,他们不了解中国。“他们注视着中国成长,却心生疑问,他怎么能长的这么快?”但阿里巴巴的成功已经证明,中国并不缺少成功的基础,“中国正在发生变化,它在拥抱全球化”,因而,马云说,在下一个10年,美国必须学会更多关注中国,“让我们打开眼睛,往外看”。

马云在美国的公开演讲中表示,“世界经济最黑暗的时候已经过去”,但是最困难的时候还未来到。“许多人还停留在昨天,但是在形势变化下,必须学会适应。”

去年底,当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让全球陷入深度恐慌之时,马云就曾公开倡言用“企业家精神”救市。“目前世界缺失的不是钱,商业社会缺失的是企业家的精神、梦想和价值观,企业不能等待政府,不能等待经济学家、政治家,应该呼唤企业家的梦想、理想、价值观。”马云直言,应当呼唤起企业家精神,共同参与应对危机。

由于仅一个月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出访亚洲四国之前在同样的地方发表演讲,谈论了美国新一届政府的亚洲政策;同时,到目前为止,马云是为数极少被邀请在亚洲协会总部演讲的中国企业家,因此,马云的这场讲话备受关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