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科技产品逆势获益 经济危机成就了谁?

[摘要]  此次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对IT行业造成了重创,大批的国际IT业巨头纷纷裁员,并随之相应调低年度营收预期,欧美IT行业一片过冬迹象,IT业的股票整体下滑,软件行业也未能摆脱噩运,但近日国外媒体对经济危机下的市场进行了分析,得出结论,有部分科技产品趁着经济衰退的趋势大获收益。

此次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对IT行业造成了重创,大批的国际IT业巨头纷纷裁员,并随之相应调低年度营收预期,欧美IT行业一片过冬迹象,IT业的股票整体下滑,软件行业也未能摆脱噩运,但近日国外媒体对经济危机下的市场进行了分析,得出结论,有部分科技产品趁着经济衰退的趋势大获收益。

以下就是分析结论中提到的逆势上涨的IT科技产品:开源软件、SaaS、远程办公/支持、虚拟技术、网络管理和游戏机。

在调查得出的六项产品中,国内专业的接入软件提供商金万维公司就占据了其中三项――SaaS、远程办公/支持和虚拟技术。自2008年8月全球经济衰退以来,金万维公司抓住机会获得了快速发展。

金万维是国内最早实施SaaS(Soft as a Service)模式的企业之一,早在2004年,SaaS在国内刚刚起步时,金万维的第三代VPN-天联就采用SaaS方式,实行按需付费。然而对于将数据信息存放在第三方的模式,客户存在很大的顾虑,天联VPN受此影响一直没能占据有利的市场份额。

时值经济危机,当更多的企业开始考虑开源节流时,信息化投入难免成为削减的头号对象,按需付费的SaaS在与传统的产品模式的博弈中开始占据有利地形,再加上天联采用国际先进的P2P(peer to peer,点对点)传输原理,即数据在传输过程中并不经过存放在金万维的天联服务器,这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用户都安全性的担忧。

有关调查表明,相对于传统方式,SaaS模式的软件服务能够替用户节省50%-70%的成本。

再说远程办公,金万维目前的三款产品均围绕“连接”,即实现不同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其中就包括远程办公。在企业大力削减IT成本之时,裁减IT服务人员以降低人工成本是企业常用的办法,因此,企业对远程IT服务的需求随之上升;另外,实现远程办公,消除信息孤岛,加强分支、客户、合作伙伴与总部之间的信息交流,有利于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金万维以丰富的产品线,全面覆盖个人、低、中、高端用户群体的解决方案赢得了声誉和市场份额,当更多用户倾向于在灵活、效率和性能上有更好表现的解决方案时,金万维在按需付费、提升办公效率、通过大规模部署服务器提供稳定的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令同行望其项背。

最后是虚拟化,2008年,虚拟化和云计算一样炙手可热,“先虚拟化,然后云计算”是大势所趋。Forrester Research 研究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和英国企业已经实施了X86服务器虚拟化,或者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采取这样的做法。5%的企业投资于服务器虚拟化,3%的企业表示将在明年实施云计算模式。对于中小企业的研究结果是,比例是2%和2%。

区别于服务器虚拟化,金万维异速联属于应用虚拟化范畴,也就是传统的远程接入,当你将服务器部署完备后,在客户机无需做任何设置,就可以使用到与服务器上同样的内容,由于客户机与服务器端之间并不传输数据信息,对带宽的要求只有3KB/ps;另外,软件的维护、升级、补丁都在服务器上完成,不用到各个客户机去安装,所有数据都在服务器上,客户机中毒也不会影响到服务器,不存在安全问题。

专家认为科技领域能够生存并获得发展的一定是降低用户成本的技术,SaaS、远程办公、虚拟化都从不同层面降低用户IT投入成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