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员销售步骤与如何建立人脉

[摘要]  销售没有捷径,可搞销售的人却总在找一条捷径。坚持完成下面4点销售步骤,也许你就找到了销售的捷径。

销售步骤

销售没有捷径,可搞销售的人却总在找一条捷径。坚持完成下面4点销售步骤,也许你就找到了销售的捷径。

第1步:就是要做市场调查和分析,许多做销售的朋友都会忽视这一点,认为我拿起样品和资料去跑市场就会有回报,其实做好产品的市场调查和分析会使我们在销售过程中少走很多弯路.一定要弄清楚我的产品销给谁?如何找到我的销售对象?如何联系和拜访我的客户?如何把产品的卖点介绍给客户?如何制定产品价格?在回答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就可以进入销售的

第2步:制定销售计划和目标,许多业务员都存在无计划无目标走到那算那的毛病.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一定要有计划和目标,当然开始时要循序渐进.

第3步:拜访客户,这是最重要的一步.我对销售的认识就是说不完的话走不完的路.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不丢下一个潜在客户.有许多业务员在开始做销售时都会告诉我他有许多关系,我听到后我都会告诉他,做销售不靠关系,也许这个观点会有许多人反对.可这正是一条销售的捷径.因为销售是长久和专业的,靠关系的人只做的一时不能做长久.

第4步:一定要写好销售日志.这一点又是许多业务员不愿意做的.一个不会总结自己的业务员也做不好销售.

建立人脉

人脉在销售中的作用是最最重要的,这个观点是不用讨论的.可我们每一个人的家人亲戚朋友都是有限,而销售是无限的,作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要想取得骄人的战绩,就必须学会建立自己的人脉.在这里我想讲两个小故事.一则发生在美国,美国有一家著名的直销公司要派一位精明能干的经理去开拓一个新市场,可是公司没有一个人在那个地方有人脉的人,这时有一个刚到公司的小伙子向经理请求去新的市场.讲到这里我想请问那些一直靠现有的人脉销售产品的人你们敢去吗?可是这个叫杰克的小伙子去了.当他上了飞机就开始向空姐咨询那个城市的情况,很快和空姐成为了朋友,空姐把男朋友的电话给了杰克,杰克又和座位两边的乘客成为了朋友,由于杰克开朗热情,乐于助人,当杰克下飞机的时候,他手上已经有了十几个电话号码,杰克住进宾馆,很快就和服务员值班经理成为了朋友,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杰克的销售业绩让总公司非常吃惊,破格提拔他为大区销售经理.也许有朋友要说,我可没有他的能力.实际上我想告诉朋友们,你生命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你得人脉都是你的客户.当杰克离开哪个城市时,有两百多人到机场给他送行.大家可能都知道销售之神原一平,他在刚干保险时,连住的地方都没有,睡在公园的椅子上,吃别人丢在椅子上的面包渣,但他天一亮就起来,锻炼身体,这被一个每天晨练的老板发现,对这样努力的年轻人产生了好感,经过两个多月的观察,终于有一天,这位老板叫住原一平,和他聊了起来.当知道原一平的境况后,把自己公司的保单给了他,还介绍了许多朋友给他,从此原一平走上了销售之神的道路.通过这个故事我想告诉朋友们,top-sales.com.cn人脉的建立来源你自身的不断努力和坚强的意志力.

通过上面两个故事,我形象的告诉朋友们如何建立人脉,

我想做一下总结

1.积极的心态热情开朗的性格,乐于助人的品格,坚强不屈的意志力是你建立人脉的内在因素.

2.要交良师益友,不叫狗肉朋友,是你人脉的外部保证.

3.坚持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的原则,.只要有着三条,我相信你得人脉会越来越旺盛.有不足之处请大家指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