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跨子网路由 Windows Server 2008 VPN

[摘要]  当我们在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计算机中,通过VPN网络连接访问位于远端的单位局域网中VPN服务器时,可能会发现在VPN网络连接成功之后,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不能访问本地局域网中的内容,有时还不能访问Internet网络中的内容。

当我们在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计算机中,通过VPN网络连接访问位于远端的单位局域网中VPN服务器时,可能会发现在VPN网络连接成功之后,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不能访问本地局域网中的内容,有时还不能访问Internet网络中的内容。

出现这种故障现象,主要就是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在VPN网络连接成功之后,会自动将本地默认网关地址修改成远程网络的默认网关地址,这么一来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中就没有指向本地网络的路由记录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桌面中,依次单击“开始”/“设置”/“网络连接”命令,在弹出的网络连接列表窗口中打开VPN网络连接的属性设置窗口,之后进入TCP/IP属性设置窗口,找到其中的“在远程网络上使用默认网关”选项,并将该选项的选中状态取消掉,那样一来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在VPN网络连接成功之后,又能重新正常访问本地局域网网络了。不过这个时候,我们发现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又不能正常访问VPN服务器所在子网之外的其他工作子网了,这该如何是好呢?其实我们只要在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中,利用该系统自带的route add命令,将指向其他工作子网的路由记录添加到本地路由表中,下面就是具体的工作步骤:

首先打开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开始”菜单,从中依次点选“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选项,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选项,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进入对应系统的DOS命令行工作窗口;

其次在DOS命令行状态下输入字符串命令“route add 10.176.34.0 mask 255.255.255.0 10.176.34.1 metric 1”(假设这里需要跨子网访问的目标子网地址为10.176.34.0,对应目标子网的掩码地址为255.255.255.0),单击回车键后,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中就会自动新增加一条指向待访问工作子网的路由记录了,这时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就能通过VPN网络连接跨子网访问10.176.34.0工作子网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