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遭游资借传闻狂炒

[摘要]  一则有关中国软件(600536)近期签订一笔船舶“黑匣子”大单的传闻,让游资放胆炒作该股票,致使股价在5个交易日内4天涨停。同时也让这家总股本只有1.61亿股的上市公司,一周内市值快速增加了7.9亿元。

一则有关中国软件(600536)近期签订一笔船舶“黑匣子”大单的传闻,让游资放胆炒作该股票,致使股价在5个交易日内4天涨停。同时也让这家总股本只有1.61亿股的上市公司,一周内市值快速增加了7.9亿元。

上周的市场里,中国软件无疑是一颗最耀眼的“明星”。一周的5个交易日中全部上涨,而令人称奇的是其中有4天是涨停。如此彪悍的上涨,让中国软件的周涨幅高达52.99%,周成交量33.97万手,也创出其上市以来的新高。

此前,中国软件的走势却有些低迷,虽然今年以来整体趋势是向上的,但期间并没有出现连续飙升的行情。非但如此,前一个交易周居然下跌了18.82%。

然而,上周市场中一则有关中国软件近期签订一笔船舶“黑匣子”大单的传闻,彻底改变了中国软件股票走势的“命运”。传闻内容是,中国软件近期得到了一笔涉及船舶信息记录系统的大单,公司开发的产品类似于飞机上的“黑匣子”。这个正在开发的应用软件甚至可能被产业化。一旦开发成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对于该传闻,记者采访了中国软件董秘陈复兴,他表示,公司确实正在开辟船舶信息系统的新业务,但目前并没有收到公司获取任何大单的相关信息,而且只有订单规模达到了披露要求公司才会进行公告。不过,公司不是销售简单的产品,只有公司向买方提供解决方案后,其他软硬件服务跟上才会带来可观的效益,这一般需要一个过程。

对中国软件上周的走势,有专家表示,中国软件的连续飙升完全是受市场传闻的刺激,加上游资集中爆炒所致。毕竟,船舶“黑匣子”未来的市场前景还有待于观察,就目前情况而言,这个传闻只是占了产业振兴政策的“天时”。十大产业振兴中,船舶业和信息产业名列其中。而船舶“黑匣子”的概念巧妙地拉近了两大产业之间的联系,而游资也正好利用市场的认可对中国软件进行“攻击”。而作为投资者来说,应注意其中的交易风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