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智慧的地球"概念出炉 遭遇外部争议

[摘要]  继去年火热的“云计算”概念后,IBM“智慧的地球”概念也出炉。IT企业一向不缺概念,此次IBM的概念营销将能取得什么样的开局?

继去年火热的“云计算”概念后,IBM“智慧的地球”概念也出炉。IT企业一向不缺概念,此次IBM的概念营销将能取得什么样的开局?

在“智慧的地球”面前,IBM已经把如何打动客户的方式都考虑好了――面对客户IBM会这样问:所有领导者都需要自问,我们是想要一个普通机场,还是一个智慧机场?一个普通银行,还是一个智慧银行?一条普通高速公路,还是一条智慧高速公路?一个普通供应链,还是一个智慧供应链?一个普通城市,还是一个智慧城市?

显然,这种新概念的提出对于IBM来说也是轻车熟路,IBM已经成功提出了“e-business”(电子商务)、“随需应变”等概念,但此次的概念不同以往,“智慧”和“地球”两个如此庞大和虚化的名词,让IBM此次迅速遭遇外部争议。

概念之变

在纽约州哈德森河中,让鱼身上带着传感器,以此达到监管这条河的情况,管理水资源。在挪威,使用射频芯片技术(RFID)建立了一整套食品安全的溯源系统,有什么问题可以追踪回去,确保早餐吃的食品是安全的。

这些只是“智慧的地球”的一部分。IBM是希望通过将下一代IT技术应用在各行各业中,以应对经济危机、能源危机、环境恶化,从而打造一个“智慧的地球”。

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称,战略的主要内容是,IT产业下一阶段的任务是把新一代IT技术充分运用在各行各业之中。即把感应器嵌入和装备到电网、铁路、桥梁、隧道、公路、建筑、供水系统、大坝、油气管道等各种物体中,并且被普遍连接,形成所谓“物联网”。

而“互联网+物联网=智慧的地球”,通过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将“物联网”整合起来,人类可以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生产和生活,从而达到“智慧”状态。

概念的提出只是第一步,IBM真正的意图是推出其各种“智慧”解决方案,包括智慧能源系统、智慧金融和保险系统、智慧交通系统、智慧零售系统、智慧食品系统、智慧医疗保健系统等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