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者成功的几条秘密途径

[摘要]  一切工作都有技术含量的,这大家都知道,一切工作也都是有艺术含量的,这大家也知道,可是做到了就难上青天了,难,也要做,因为艺术到达一定程度,也就是成功了,技术转变成艺术,在营销管理上有几条秘径,不妨由大家讨论一下:

一切工作都有技术含量的,这大家都知道,一切工作也都是有艺术含量的,这大家也知道,可是做到了就难上青天了,难,也要做,因为艺术到达一定程度,也就是成功了,技术转变成艺术,在营销管理上有几条秘径,不妨由大家讨论一下:

1、基层是领导锻炼的最好舞台

我在某县级市场的工作时间很长,那里是乡里,民风纯朴,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热闹,但我在那里形成了人生观和世界观。基层利益最重要,基层群众最可靠。这些对我后来的人生路和管理生涯产生了极大的积极影响。如果不能保证基层员工的利益,就会象王莽一样众叛亲离,也会象秦二世一样兵败如山。我们要每打一个市场都能对消费者负责,不要假货也不要假话,人心企业,良心工程,不管对员工还是对干部。

2、忍辱负重是领导一个必备素质

大家知道刘玄的故事,他与刘秀的哥哥一起为他工作,也都成了高级领导,但功高震主者身危,刘玄找机会一下把刘秀哥哥在除去,刘秀一下晕了,他想下一步怎么办?去留问题成了当时的唯一问题!去,还要从头再来,留,可能意味着被动地也要去。最后他决定忍辱负重,并向刘玄表明心意,留了下来,但权力被剥夺,利益被削减,他都坚持下来了。这样才有后来一个人建立河北根据地,成就伟大的事业。很多营销人员都是精英,只是一时气愤,慨叹不公平,挂印封金,最后没了平台,泯然众人矣!

3、用一个好的亲信决不是坏事

小张是我的同学,和我同苦共甘多年,是我事业的支持者和帮助者。现在很多人不愿意用同学,怕不好处理矛盾和平衡关系,其实一个好同学能帮你做很多别人做不到的事,因为他更了解你,更能够沟通。是他给了我很多中肯的建议,使我有勇气,有信心,有被支持感。只有最好的朋友的支持,最亲的亲人鼓励才能增添勇气,小张无疑扮演了这个角色!另外同学可以推心置腹,可以披肝沥胆,他会把你的事业当成他的来做,同舟共济的一定是最好的朋友!人脉关系,最重要的一环是你最信任的人。亲信,你觉得可亲可信,而不是什么帮派。

4、领导对部下要有指导力

很多人强调下属的执行力,我不这样看,我觉得领导的指导力是部属执行力的根本。如果你不能指导他如何去做,那么他执行的一定会变形,甚至事与愿违,执行的越好,结果越南辕北辙。大家知道刘秀云台二十八将的事情,他们个个都为他和东汉的创立做了很大的贡献,但为什么他们没有人居功自傲,就是因为他们的成功后面总有汉武帝指导的影子。有的人乐于控制下属,乐于监督下属,成功者却乐于指导他们,让他们能够更好的成长,成功!他们的成功才能成就我!成就企业!牛根生、张瑞敏、柳传志、任正非都是好老师。

一个人的指导力不是来源于他的天才,而是来源于他不断的学习与实践!如果不是这样,那么结果一定很可怕!

5、光荣榜的作用别小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很多光荣榜制度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小学老师都明白上榜效果显著,上榜的他们更加珍惜名誉,别人从羡慕到学习。但是光荣榜不是平衡的结果,千万别把这个当成福利一样的乱来。有的只要搞一次,他们、我们、公司则受益一生,如果你太随便评比,人们就不重视了,他们会想,优秀也会褪色,卓越也会平凡,那就达不到效果了!现在今天一个十佳,明天一个三好,后天来个四大天王,人们都不认了,朝秦暮楚不好。

6、温柔不影响你的权威

性格决定命运,气度影响格局。温柔不影响你的权威,一点都不!胡雪岩成功于温柔,没有暴力,强迫,大家与他合作都有舒服的感觉,下属们服从指令也从不走样,原因就是权威在业务中练就不是在粗暴中成长,权威在诚信里成长却不是在恐怖中越来越强!权威在我们洁身自好中茁壮!有人说一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气,三等人没本事没脾气,四等人没本事有脾气。我想成功都有还是以第一种人居多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