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平台最具代表性的IM软件

[摘要]  技术与营销博客作者希勒尔・富德(Hillel Fuld)今天撰文,列举了5大平台上最具代表性的IM(即时通讯)聚合软件。

技术与营销博客作者希勒尔・富德(Hillel Fuld)今天撰文,列举了5大平台上最具代表性的IM(即时通讯)聚合软件。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即时聊天也成为非常流行的网络交流工具。尽管Twitter增长迅速,但仍有许多人通过IM交流。目前,所缺少的并非IM协议,例如ICQ、AIM、GTalk、雅虎和Facebook等,IM聚合软件则是为了解决用户拥有多个IM账户,不得不同时打开所有的IM软件的问题,本文列举了不同平台上的5大IM聚合软件。

1.Windows

Windows平台上的IM不计其数,而Digsby则提供了同时登陆Windows平台上多个IM软件的功能,其中包括AIM、MSN、雅虎、GTalk、Jabber以及Facebook聊天等,该软件不至于此,最近Digsby也开始支持Twitter、LinedIn、Facebook以及MySpace消息源等。另外,该软件还提供了邮件提醒功能,支持包括Hotmail、Gmail、AOL/AIM邮件以及IMAP和POP协议。

2. Mac

Adium的界面简洁且美观,并支持AIM、MSN、雅虎、GTalk、ICQ、Jabber、MobilesMe、Bonjou、MySpace IM、Facebook聊天,Lotus Sametime、Novell Groupwise、QQ以及Gadu-Gadu等多个IM平台。

3. 网络

网络版IM服务可以让用户无需下载并安装IM软件即可与好友即时交流。Meebo是一款简单移动且非常有用的工具,该网站可以让用户无需下载任何软件,即可登录到AIM、MSN、GTalk、ICQ、雅虎、Facebook聊天、MySpace、Jabber以及Flixter的帐号。用户即可登陆单独的聊天平台,也可以登录Meebo从而自动访问以上所有聊天平台。

4. 手机

虽然多种移动设备层出不穷,但仍有很多用户更喜欢使用手机。Trutap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手机IM客户软件,该软件甚至支持过去的J2ME架构的手机,并∪糜没使用旧款手机访问他们的IM帐号。Trutap功能丰富,但却容易操作,该软件支持多个IM协议、社交网站和博客网站,例如雅虎、MSN、GTalk、Facebook聊天、Flickr、ICQ、Photobucket、Rediff BOL、Friendster和Blogger。

5. iPhone(手机上网)

有许多用于iPhone的IM应用,但却鲜有出类拔萃的程序。就我看来,Nimbuzz算得上是手机平台中行业领先的IM和VOIP应用,尤其是对iPhone而言。Nimbuzz支持广泛的聊天网络,iPhone Nimbuzz客户端支持Skype、雅虎IM、AIM、GTalk、MSN、ICQ、Jabber、Facebook、MySpace、StudVZ、Gadu和Hyves,该软件界面简洁,易于操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