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下乡首先要人才下乡

[摘要]  面对金融危机,消费力大减,帮助农民就业和增加收入,推进农村信息化,启动农村地区的内需已成为中央及各级政府高度关注的课题。如何在农村这一广阔天地里有所作为并取得丰硕成果呢?笔者认为,让更多的电信人才下乡应是当前的明智之举。

面对金融危机,消费力大减,帮助农民就业和增加收入,推进农村信息化,启动农村地区的内需已成为中央及各级政府高度关注的课题。如何在农村这一广阔天地里有所作为并取得丰硕成果呢?笔者认为,让更多的电信人才下乡应是当前的明智之举。

缺乏信息,已经成为当前制约农民增产增收的一个关键性瓶颈。无论何种信息的发布传递,往往到乡镇一级的信息服务网点尚有些保障,到村组一级就阻滞不畅了。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农村缺乏懂信息化的人才,广大农户缺乏信息化技能培训。而电信人才下乡,就能填补这一缺憾,成为实现农村信息化的推广者、农民信息化技能提升的指导者。

当前全业务运营最具市场前景的业务增长点是在广大农村。而拓展农村市场则需要更多的电信营销服务和管理人才投身到农村市场中去,用他们的知识和才干,服务“三农”,开辟市场、赢得市场,有力推进全业务运营和农村信息化的进程。

如何让更多的电信人才下乡去呢?笔者认为,可通过两种途径:一是当前“让大学生奔赴农村当村官”这一举措,就是一个很好的借鉴。电信可以尝试在企业内部挑选或通过社会、学校招聘,选拔、录用一批具有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的通信、营销和管理专业的大学生去农村支局、所担任支局长或所主任,从而让他们能很好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奉献给“三农”和农村电信事业,推动全业务运营和农村信息化进程。二是可适时并经常选派电信各专业人才奔赴农村支局所,有效开展各类较深入的营销服务活动,进行较高层次的农村网络优化和设备维护作业。这样,通过更多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投身广大乡村,对农村电信市场进行“精耕细作”、“操桨掌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