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民科技王江民:刘旭不择手段打压竞争对手

[摘要]  就目前为止,该案的具体真实过程以及以后的发展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广大公众包括新闻媒体对整个杀毒软件行业恶性竞争的现状都深表忧心。王江民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称,他个人愿意坐下来跟国内其他杀毒厂商心平气和的沟通一下,共同为建立一个良性的竞争秩序而努力,但是他同时表示,这个愿望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就目前为止,该案的具体真实过程以及以后的发展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广大公众包括新闻媒体对整个杀毒软件行业恶性竞争的现状都深表忧心。王江民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称,他个人愿意坐下来跟国内其他杀毒厂商心平气和的沟通一下,共同为建立一个良性的竞争秩序而努力,但是他同时表示,这个愿望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在瑞星微点一案中,北京晚报报道的《杀毒业最大丑闻是如何炮制的》一文中提到,“北京江民新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反病毒公司据称曾为此案出具虚假‘病毒爆发’证据”,随后江民、金山、启明星辰三家公司均对外发表公开声明对此进行否认。微点和瑞星的恩怨纠葛中竟然牵扯出江民、金山等其他杀毒公司,对此IT 商业新闻网记者独家连线采访了江民杀毒软件的创始人王江民,他本人在事发时任江民杀毒公司的总裁,对当时情况应该有更多的了解。

王江民称,江民每周、每月例行向有关机关汇报当周、当月的计算机病毒疫情,报告中从没提及“微点公司”实体单位,也绝非文中所述的“虚假材料”。同时王江民质疑,是否有人拿他们的正常病毒报告做了什么手脚,他也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江民公司没有故意做伪证。关于北京电视台的那个视频,王江民称也只是江民公司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录制的正常病毒曲线截图。王江民称瑞星和微点之间的纠纷跟他们一点儿关系也没有,不明白微点公司为什么要把这事儿跟他们扯在一起。“这事儿肯定是微点在故意炒作自己的产品,同时打压其他竞争对手。这是刘旭的一贯作风。”王江民称。

王江民还对微点创始人兼总经理刘旭颇有意见,言辞激烈的称:“刘旭这个人一贯心胸狭窄,狂妄自大,不择手段的打压竞争对手,当初在瑞星任总经理的时候就是这么对付其他杀毒软件公司的。”王江民称江民公司当初就受到过刘旭领导的瑞星公司的恶意攻击和陷害,以致一度陷入困境,“而现在刘旭又跟以前的老东家干上了,这是他咎由自取。”王江民还称现在瑞星毛一丁的所做所为就是当初任刘旭手下时跟刘旭学的。

王江民还对微点公司及其产品做了评价,称杀毒软件技术的门槛很高,而刘旭只是在防病毒领域有突出表现,但在如何杀毒方面刘旭其实没有发言权。“刘旭做的只是防病毒卡,是硬件,而不是杀毒软件。”王江民认为微点公司的产品对传统杀毒软件市场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颠覆性影响”,刘旭现在的所作所为都是在炒作,夸大自己的产品,恶意打压其他竞争对手,“刘旭根本就不懂杀毒软件行业的市场规则,微点只是在某一个方面有技术特长,但是整个杀毒技术包括产业链是很复杂的。刘旭这个人太狂妄自大了,都是在吹牛!” 王江民最后预言刘旭的微点公司不会长久,应该趁早卖给其他杀毒公司,才能将其核心技术保存下来发扬光大,并获得市场回报。

就目前为止,该案的具体真实过程以及以后的发展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广大公众包括新闻媒体对整个杀毒软件行业恶性竞争的现状都深表忧心。王江民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称,他个人愿意坐下来跟国内其他杀毒厂商心平气和的沟通一下,共同为建立一个良性的竞争秩序而努力,但是他同时表示,这个愿望没有实现的可能性,而王江民认为原因是包括刘旭在内的很多杀毒厂商心胸都太狭窄,无视竞争规则,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打压竞争对手。“我对这个行业的发展预测是很悲观的,刘旭是造成这一切恶劣现状的罪魁祸首,是他在瑞星的时候首创的,是始作俑者。”王江民语气激烈的表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