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制作逼真的水中倒影

1.找一张你认为比较合适的图片,打开原图按Ctrl + J复制一层,然后选择菜单:图像 > 画布大小,把高度加大一倍

2.把图层1执行菜单:编辑 > 变换 > 垂直翻转,确定后把图层移下来,与背景图层对接好

3.调出图层1的选区,按Ctrl + Shift + I反选,然后选择渐变工具绘制线性黑白渐变,方向为上为白色,下为黑色,然后把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正片叠底”

4.新建一个图层填充为白色,再按字母“D”把前背景颜色恢复到默认的黑白,执行菜单:滤镜 > 素描 > 半调图案,参数设置:大小为7,对比度为50,图案类型选直线,确定后再执行菜单: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数值为4

5.按Ctrl + S保存为PSD格式,名称自己定义,保存后把刚才的黑白线条图层隐藏掉,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Shift + Alt + E盖印图层,执行菜单:滤镜 > 扭曲 > 置换,参数设置:水平比例为4%,垂直比例为0,置换图选伸展以合适,未定义区域选重复边缘像素,确定后选择刚才保存的PSD文件,确定

6.调出图层1的选区,按Ctrl + Shift + I反选按Delete删除,完成最终效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