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也玩远程管理

[摘要]  对于一些中小企业而言,打印机是最常用的办公外设,不少公司的打印量比较大,这样打印纸和墨盒的使用成本比较高,老板都希望在耗材方面尽量节省,遗憾的是,一些公司员工利用便利条件,在下班后打印一些私人文件,这无疑加大了开支。如果老板想限制员工在非办公时间打印文件,必须在连接打印机的电脑上设置权限,这样显然比较麻烦,是否有办法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控制局域网中的打印机呢?答案是肯定的。

对于一些中小企业而言,打印机是最常用的办公外设,不少公司的打印量比较大,这样打印纸和墨盒的使用成本比较高,老板都希望在耗材方面尽量节省,遗憾的是,一些公司员工利用便利条件,在下班后打印一些私人文件,这无疑加大了开支。如果老板想限制员工在非办公时间打印文件,必须在连接打印机的电脑上设置权限,这样显然比较麻烦,是否有办法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控制局域网中的打印机呢?答案是肯定的。

其实利用DeviceLock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1.skycn.com/soft/3154.html),用户不需要跑到打印机旁边,在自己办公室就能通过局域网来远程设置打印机的使用权限。首先在连接打印机的电脑上创建一个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登录账号,该登录账号是用来提供给你登录该电脑时用的。然后在连接打印机的电脑上安装DeviceLock软件,安装过程中会提示选择设备类型,在这里选择打印机所连接的端口类型,比如“USB Port”,安装完毕后,会出现一个DOS窗口界面,并提示已经开始启动服务。

在连接打印机的电脑上安装完软件后,还需要在你自己的机器上安装DeviceLock软件,安装完后运行该软件,程序会自动搜索局域网中的所有电脑用户,然后单击安装了打印机的电脑,在弹出的登录窗口中输入该主机的管理员权限账号和密码,最后点“OK”按钮即可连接到该机器上(如图)。然后连接打印机的主机上的所有硬件设备,会在软件界面的右侧区域中显示出来,此时选择打印机的“USB Port”接口。

进入“File”下的“Permissions” 菜单,然后就可以在出现的界面中设置打印机的使用权限了,比如想在下午6点下班后控制别人的电脑无法使用打印机,那么在“Users”列表中选定“everyone”,并将访问权限设置为“Full access”,接着在时间表格中将每天下午6点钟之后的所有小方格全部选中,让其颜色为“白色”,最后单击“OK”按钮就可以了,该软件功能比较强大,还能进行各种个性化的权限设置,大家可以慢慢去体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