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话叩开客户的心门

[摘要]  电话营销中,在吸引了客户的注意,通过提问和积极的倾听,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就到了积极向客户推荐你认为能很好满足他需求的产品了。为此,你要提前准备好你有可能需要向客户阐述的要点,这会使你的推荐更有可能打动客户的心。

电话营销中,在吸引了客户的注意,通过提问和积极的倾听,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就到了积极向客户推荐你认为能很好满足他需求的产品了。为此,你要提前准备好你有可能需要向客户阐述的要点,这会使你的推荐更有可能打动客户的心。

一、尝试推荐通常电话销售代表会接受一定的产品培训,掌握对某一产品通用的描述:

1.产品的特征2.产品的性能3.产品独一无二的优势4.产品给客户带来的利益

当然关于本公司的优势以及客户若选择向你购买产品会带来的附加价值都是值得仔细准备的要点。有了这些通用的要点,还要结合每个客户不同的情况,进行有效的产品推荐。你知道,对客户来说,最能打动他们的就是你对他的需求和顾虑感兴趣。当你进行产品推荐的时候,是最好的时机向他显示你对此的兴趣。这是你的机会来与客户建立信任,向客户表明你的能力--根据客户需求来推荐产品,以显示出你的兴趣以及你对客户需求的理解。你还要针对每一个客户的不同需求,分析出对于这个客户来说,你的产品对他最有价值的地方。也许,这开始作起来并不容易,但当你不断尝试思考并掌握了这个技巧以后,你会发现你能如此好的掌控你的客户,这会很好的帮你去赢。

二、了解客户想法

当你尝试推荐之后,客户会说:"好的,我考虑一下,我会打电话给你。"或"谢谢你,我会考虑的,我想好了会打电话给你。"开始一段时期,你收到这样的答复会很开心,你会等客户打回来或过段日子打给客户。但只要你是一个会总结的人,你会发现你在这类客户身上花的时间不少,而成功率很低。其实,在尝试推荐的同时,你的另一个重要的销售环节已经同时启动了,那就是了解客户对这款产品的真实想法。我们建议在你作产品的推荐的时候,在你的每一个推荐点,你都要加上一句话来了解客户是否认同你

三、消除客户的顾虑

当你一步步与客户确认下来后,客户或主动或不得不把他的真实顾虑告诉你,那就针对他的问题帮他消除顾虑。通常可用的方法有:1.理解客户的感受。表示理解他的感受,然后举个例子说其它客户也曾有过同样的顾虑,后来是如何消除的。2.提供相关的证明。比如,一个成功的案例、相关的资质证明等。3.强调整体利益,冲淡在客户某一需求上的无法充分满足。通常人们很难买到十全十美的产品,当客户强调对你的产品某一点不满意时(比如客户认为价格偏高),最好的办法是强调产品能给客户带来的整体利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