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好奇心提高业务成绩

[摘要]  由于好奇心人类不断的探索,不断的累积知识和文化。同样的道理,在销售过程中,好奇心也是促使产品更新,提高产品销量的重大心理因数,那么作为销售员怎样来利用好奇心提高销量呢?

人类社会的发展是和人类的好奇心有非常大的关系,法国和意大利合拍的电影《智人》就讲述了,类人猿到智人的演变过程,好奇心是人类认识大自然和自身的原动力。

由于好奇心人类不断的探索,不断的累积知识和文化。同样的道理,在销售过程中,好奇心也是促使产品更新,提高产品销量的重大心理因数,那么作为销售员怎样来利用好奇心提高销量呢?

一,利用好奇心引起客户对你产品的注意。在东北曾有一个小酒厂,生产了两年多,就是打不开市场,快要倒闭了,只剩下老板一人骑辆破单车,给饭馆和食杂店送酒。

由于价格偏高,一般老百姓喝不起,高消费人群又嫌这酒没有名气。老板准备把厂子关掉,有一天,一饭馆老板说:能不能让我尝尝你的酒,看你那么辛苦,怎么你的酒就是卖不出去呢?

酒厂老板当时打开一瓶,给临近的几桌都倒上,没想到这酒芳香扑鼻。这时包厢出来一位,问:什么酒这么香,给我们里边来两瓶。不一会整个饭馆都是这酒的香味。

饭馆老板说:你剩下的几箱我都要了,给你出个主意,每家饭馆你都送上两瓶,写上此酒喝一口香三里,不香不要钱。果然这个酒两个月成了这个地方的名酒。

酒厂老板很快买了车,一时供不应求。通过这个例子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你的营销策划时,一定要想方设法把自己的产品卖点神秘化,尽量让客户对你的产品产生好奇心,实际上很普通的产品也会产生好奇心。比如:我的笔写出来的字有香味。这种产品肯定能引起学生们的好奇心。

二,制造悬念引起好奇心。曾有广东一房产公司,开发了的楼盘就是卖不出去,有一策划公司出主意,在南方日报上打广告,整一版只打了五个字:寻找碧桂圆!(只是举例,如有雷同盖不负责),这一期的报纸读后,很多人都注意到了,碧桂圆是什么?

过了几天,又登了一整版:有人发现了碧桂圆!更给读者留下悬念。竟有人打电话到报社问:碧桂圆是什么?又过了几天又是一整版:碧桂圆是你安在广州的家!

这时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碧桂圆是一个新建小区。很快房子都卖出去了。这个例子更进一步说明,好奇心很容易让人们记住你的产品。

三,根据产品的销售人群,来策划好奇心。一般来说,孩子的好奇心最强,所以在销售儿童用品和学习用具时,你的产品能让孩子的好奇心越强你的产品越销的好。其次,是女人,男人,最难引起好奇心的是老人。

好奇心是销售中最应掌握的销售心里,在平时的产品销售中,也可以使用。

比如:你在向客户介绍产品时,尽量介绍新的功能和用途。尽量从边缘模糊的功能说起,引起客户的好奇心。

还有就是用词的新颖也是引起好奇心的手段之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