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想:思科想吃掉谁?

[摘要]  如果完成40亿美元的债权发行,网络巨头思科手中的流动资金数字惊人,收购EMC的传闻也似乎越传越像个真事儿。不止如此,NetApp也一度成为被收购传言的主角。不过有国外媒体用最新的分析告诉我们,传言的二号主角再次易主,换成了VMware。

如果完成40亿美元的债权发行,网络巨头思科手中的流动资金数字惊人,收购EMC的传闻也似乎越传越像个真事儿。不止如此,NetApp也一度成为被收购传言的主角。不过有国外媒体用最新的分析告诉我们,传言的二号主角再次易主,换成了VMware。

拥有VMware84%股份的EMC的市值约为240亿美金,VMware则只有95亿美元,尽管它是微软的收购目标之一,但是这并不影响VMware虚拟化领袖的地位。思科早已瞄上VMware,证据之一是去年夏天思科曾与EMC讨论过收购相关事宜。如果思科用流动资金的1/3收购VMware从而获得最有价值的数据中心客户的话,是一件相当划算的事情。但是分析师指出,不要指望EMC会同意。

Pacific Growth Equities的分析师Kaushik Roy认为,EMC不会在现在这样一个敏感的时刻以如此低的价格出售VMware。他认为收购并不是迫在眉睫的,因为EMC正在抛售一些股票,如果卖掉VMware是必须做的事情,那么一定会在抛售股票之前。

同时,他还认为,收购和分裂EMC的行为不是思科本身的意愿,这很有可能是银行和金融家们的想法。在思科超过30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中,有260亿美金在海外,如果带回美国市场的话将会遭遇到巨额税收,因此,思科很有可能增发股票从而购买另外一家公司。

这家公司很有可能是NetApp,或者是Sun。

前者有助于思科在存储领域更进一步,而后者对钱伯斯来说可能更加重要,Sun所信奉的“网络就是计算机”与钱伯斯的观点趋于一致,最主要的是,用43亿美元的价格买到一个拥有多项技术的公司,听起来真的像是赚到了。

不过华尔街的分析师们认为,NetApp最应该被思科收购,49亿美元的市值比收购EMC价格低很多,思科也曾经认真地考虑过收购NetApp。而实际上,NetApp更像是一个缩小的思科,产品线很是相似,路线也相近。

如果思科真的收购了VMware的话,会不会推出的服务器也以虚拟化做主打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