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养猪"的三重畅想

[摘要]  省人大代表、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要养猪啦!昨日,自诩美食爱好者的丁磊向记者透露,将亲自操办生猪养殖场,只吃绿色饲料的生猪有望走向市场。不仅如此,他计划中的养猪场还带着“网络味”――有关生猪养殖的信息及养猪全过程都将在网上全程公开。

省人大代表、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要养猪啦!昨日,自诩美食爱好者的丁磊向记者透露,将亲自操办生猪养殖场,只吃绿色饲料的生猪有望走向市场。不仅如此,他计划中的养猪场还带着“网络味”――有关生猪养殖的信息及养猪全过程都将在网上全程公开。

对此,笔者一连生发出“三重畅想”,不吐不快。

首先“丁磊养猪”,扛起了绿色食品的一面大旗。丁磊搞“网络化养猪”,吸引了更多的“后来者”。当下,家庭主妇们总是担心“白菜、黄瓜有农药污染,西红柿涂了催红剂”,特别是“大头娃娃”、“三鹿奶粉”之后,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更加关注、更加重视。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绿色安全食品,未尝不是一扇正在开启的产业大门。

其次,“丁磊养猪”,给“产业调结构”开辟了一条新路。当下,面对滚滚而来的经济寒流,无论是“外向型”的,还是“内向型”的,不少企业面临着一个“调结构”难题。有的外贸企业拿不到订单了,觉得前途渺茫;有的内贸企业因高能耗被迫限产,感到压力重重,何不学学丁磊呢?养猪,是最原始的一个行当;而网络呢,却是最现代的一个行当。丁磊这种思考问题的方法,可以给大家以启发。

最后,“丁磊养猪”,还为“就业难”推倒了一堵墙。眼下,农民工就业难,大学生就业难,令我们的总理都寝食不安。就业难,当然离不开政府和社会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但其最高境界还是“创业自救”。说起“创业”,很多人都说“没有好路子”。其实,创业之路,就在我们眼前。13亿人,天天要吃饭,这是事实;13亿人的食品安全,更是一个大问题。什么叫“商机”?解决“13亿人的食品安全”,就是一个大商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