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09年中国IT开支将保持增长

[摘要]  Springboard Research最新报告指出,受到政府经济刺激计划及环保投入增加拉动,中国IT市场2009年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相当的小。

Springboard Research最新报告指出,受到政府经济刺激计划及环保投入增加拉动,中国IT市场2009年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相当的小。

Springboard Research上周五发布报告指出,中国IT开支额度今年将达到512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1%。Springboard原来估计,今年增长为13.1%,为521亿美元。

Springboard大中国区经理Bryan Wang指出,中国巨大的国内市场以及“近乎封闭的金融体系”帮助IT市场免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另外,受经济危机影响最大的出口行业并不是IT产品的主要买家。

他说:“而且,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将推动经济继续保持增长,从而让中国IT市场继续在亚太地区成为明星。”

去年11月,中国政府宣布5852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包括在2009年至2011年间投入2900亿美元用于铁路网络扩建,与IT开支密切相关的3G无线网络也是2009年电信市场投入巨大的领域。银行和金融领域的IT开支保持稳定,不过IT规划者们会对采购更加的谨慎。

另外,绿色IT将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领域,预计中国环保IT产品及服务市场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71%,到2011年达到4.47亿美元市场规模。

Springboard报告说:“我们认为,绿色数据中心与相关绿色IT服务将成为2009年最热门的领域。企业将迅速投资环保数据中心,另外,这还会带动虚拟化,收回现有架构概念的发展。”

业务流程外包(BPO)商,尤其是中小软件商可能是最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的群体。

很多中国的BPO公司位于大连、深圳等城市,他们同海外银行、金融机构的关系密切,由于订单减少,这部分企业在2009年所受的影响会比较大。

此外,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由于已经成为全球金融体系的一部分几十年了,因此在这场全球经济危机中所受的影响也比较大。台湾地区的IT开支形势会更严峻些,预计香港地区会获得来自大陆的金融支持。

Springboard认为,中国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与政策将在2009年第二季度带来一个更为稳定的IT市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