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削减IT成本应关注的五大IT趋势

[摘要]  数据中心改造、绿色IT、云计算以及虚拟化管理和自动化将成为2009年主要的IT趋势。2009年也是削减开支和优化IT运营以便产生经济和环境益处的一年。Tideway Systems公司首席技术官Adam Kerrison介绍了2009年应该关注的五个关键的IT趋势。

2009年CIO削减IT成本应关注的五大IT趋势1

数据中心改造、绿色IT、云计算以及虚拟化管理和自动化将成为2009年主要的IT趋势。2009年也是削减开支和优化IT运营以便产生经济和环境益处的一年。Tideway Systems公司首席技术官Adam Kerrison介绍了2009年应该关注的五个关键的IT趋势。

Kerrison说,有许多在当前的IT基础设施中优化和削减成本的方法。下面是在未来的12个月里应该关注的五个IT趋势:

趋势1:数据中心改造

经济衰退正在把数据中心改造计划提到议事日程前面,因为它将增加对空间的需求。在2008年,全球数据中心空间的需求增长了14%。在此期间,存量可用空间仅增长了6%。

虽然最近的调查显示只有20%的技术决策者计划在2009年对数据中心进行彻底的改造,但是,剩余的80%的受访者将实施单个的数据中心改造项目。这些项目包括自动化(64%)、绿色IT(60%)、运营管理(59%)、虚拟化(59%)和业务持续性(58%)。

搬迁、整合、硬件替换和虚拟化等数据中心改造计划能够让企业利用目前的数据中心中已经拥有的整合空间并且立即减少成本。在实施这样的计划之前,IT专业人员需要为自己的基础设施建立一个基准。一个基准能够让企业简单地了解自己的整个基础设施,是任何大型数据中心改造计划的第一步。你的企业不能管理这个基准不能衡量的东西。因此,对你的数据中心内部状况的这种了解能够是数据中心的转变和任务更容易管理。这还能让企业找出结束生命周期的软件和老软件。这种对重要组件的跟踪能够消除不必要的成本。

趋势2:更绿色和更精简的IT

更绿色的IT环境除了提供更明显的环境好处之外,环保的基础设施的金融和业务持续性发展的刺激因素也是很重要的。绿色技术有助于企业削减成本、消除数据中心废弃物和满足逐步增加的能源要求。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动减少全球污染排放和促进绿色能源计划,绿色IT的要求肯定要升级。

数据中心电源消耗能够产生巨大的成本和浪费的资源。据美国政府称,从2000年至2006年,数据中心的电源消耗增加了一倍,达到了45亿美元。到2011年,数据中心的电源消耗将再增加一倍。有效率的(绿色的)数据中心能够比普通的数据中心耗电量减少25%。对于一个中型企业来说,每年可节省450万美元。

一些企业正在试验创新的方法以减少数据中心的碳排放量。谷歌正打算建造在海洋里漂的数据中心。英特尔正在考虑是否能够用外部的空气冷却数据中心。微软正在试图在一个帐篷内建立一个经济的数据中心。但是,在其它企业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这种新的大规模应用的技术之前,他们还要搞清楚如何使他们已经拥有的东西更加绿色。

趋势3:云计算

IT正在向面向服务的未来发展是非常清楚的。云计算是这个最热门的趋势之一。云计算为企业的计算需求提供一个单一的接入点,允许机构削减成本和创建一个更精简的IT环境。除了这些好处之外,云计算还带来了许多基础设施管理方面的挑战,包括在可用性、安全、政策和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挑战。要克服这些挑战,对于企业来说重要的是在他们进入云计算之前和之后要理解自己的IT基础实施。

最大限度地实施云计算需要某种水平的IT透明度,以及全面理解每一个基础设施组件和每一个组件之间的相互关系。没有这种了解,企业就会对于他们的IT资产的内部因果关系缺乏有价值的了解。这将对云计算的实施过程产生不利的影响。

2009年CIO削减IT成本应关注的五大IT趋势2

趋势4:虚拟化管理、跟踪和自动化

虚拟化技术的快速应用(不用说新厂商在进入这个市场)将使虚拟化管理、跟踪和自动化在未来的一年里特别重要。实施虚拟化产生的额外的抽象层为已经非常复杂的商业应用程序增加了更多的依赖性,从而产生了更多的风险。多厂商虚拟化带来了更多的复杂性并且需要额外的IT技能。如果你不能恰当地管理你的虚拟环境,这就会产生新的IT问题,实际上会让你的企业付出更大的代价而不是减少成本。

例如,最近对137个用户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实施虚拟化计划是出现的“缺少整个交易过程的可见性”和“不能预测性能问题”是在虚拟环境中优化应用程序性能的两个主要障碍。

虚拟机蔓延是运营效率的一个新威胁。要应对虚拟机蔓延,机构需要知道他们的物理和虚拟服务器在他们的IT基础设施的什么地方,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和相互依赖性。这将保证端对端的应用程序的依赖性明确地支持准确的变化影响分析、减少系统中断和提高服务的可用性。

趋势5:重新把重点放在遵守软件许可证方面

随着企业寻求削减成本,2009年的另一个趋势将是找出一些方法识别和撤销不再使用的数据中心软件并且保证遵守许可证条款。软件许可证通常是根据预期的使用而不是实际的使用制定的合同,因此很难确定企业什么时候不再遵守其许可证协议。因此,软件经常出现过度采购(没有成本效率)或者许可证不足(能够引起严重的法律纠纷)的问题。企业面临着管理同一个软件产品多种版本和补丁水平的难题,从而减少了基础设施的灵活性和弹性。

非常明显的事情是,2009年是削减开支和优化IT运营以便产生经济和环境益处的一年。但是,在企业开始上路之前,他们首先需要知道那里有什么,它连接到了什么以及正在改变其IT环境的是什么。然后,企业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发现哪一种方法或者方法的组合最适合它。但是,看到2009年怎样度过的以及因此出现了什么创新的技术肯定是非常有趣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