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rontPage“八步法”快速建设网站

[摘要]  用FrontPage做网页的朋友们,你的主要页面中,可能都带有许多相同的元素吧?如页头横向排列(或左侧纵向排列)的主要链接按钮、页底的板权说明及E-mail联系方式等。你是如何做的呢?是使用单页且先“(Ctrl+C)”再重复性地“(Ctrl+V)”呢,还是引用框架页?对于前者,本身就是重复劳动,特别是日后其中某一元素要作变更时麻烦可就大了(须重复好多次同一操作),实不可取;而对于后者,实践证明框架页并不太美观且不为广大网民所喜欢!那如何更方便省事呢?看了下文后,你会发现,只要你有FrontPage20

用FrontPage做网页的朋友们,你的主要页面中,可能都带有许多相同的元素吧?如页头横向排列(或左侧纵向排列)的主要链接按钮、页底的板权说明及E-mail联系方式等。你是如何做的呢?是使用单页且先“(Ctrl+C)”再重复性地“(Ctrl+V)”呢,还是引用框架页?对于前者,本身就是重复劳动,特别是日后其中某一元素要作变更时麻烦可就大了(须重复好多次同一操作),实不可取;而对于后者,实践证明框架页并不太美观且不为广大网民所喜欢!那如何更方便省事呢?看了下文后,你会发现,只要你有FrontPage2002,要在多个页面中引用相同元素,原来如此简单!

一、你要做的前期简单准备工作:

在心中对自己的网站已有通盘考虑的前提下,先建立三个单页,分别放上“要作为页头的你的网站LOGO及横向排列的主要链接按钮”、“要作为左侧纵向排列的主要链接按钮”和“要作为页底的板权说明及E-mail联系方式”这三方面内容,并分别命好名(作为例子,在此我各以“top.htm”、“left.htm”和“down.htm”命名)后保存于你的WEB夹下。

二、不用模板快速建站只须8步:

1、先插入一个1行1列表格,将表格的粗细、单元格间距、边距都设为0,再给表格及单元格以恰当的宽度(一般以像素为单位且700-760之间最好),最后给表格以“居中”属性!

2、先置光标于上述单元格内,再点按“插入”菜单中的“嵌入式框架”命令(这是比FrontPage2000多带的一项新功能),然后就会看到带有两种选择设置按钮的默认尺寸为300*150像素的“嵌入式框架”(下图1)

图1

3、点按“设置初始页”按钮,从你的WEB夹中找到要显示在此框架中的网页“top.htm”并确定(下图2)

图2

4、确定后,你会发现它带有滚动条且尺寸不适!哈哈,不打紧的,你只须将鼠标指向其边缘并单击,当四周出现带有8个黑色矩形点时表示已经选中,然后双击,在弹出的“嵌入式框架属性”框中,据需设置好框架及其边距的宽度高度、去掉“显示边框”前的“√”、并设置滚动条的显示状态为“不显示”(下图3),最后确定退出!(注:随后保存浏览若感觉不满足须再回来修改哦!)

图3

5、再在上述表格下方新插入一个1行2列的表格,设置其宽度上表一致,并据需设置好两个单元格宽度,然后防上述步骤在左侧单元格中将“left.htm”作为嵌入式框架页面并设置好相关属性值!

6、再拷贝第一个表格到每二个表格的下方后,将引入的框架网页“top.htm”改为“down.htm”,并重新设置好其各属性值以使其适应“down.htm”页中的内容!(明白这一步的意思不?呵呵,不嫌麻烦的话,你可再次重复前4个步骤进行对这个“down.htm”的引入哦)

7、保存后,先将此页命名为“index.htm”,再通过拷贝得到多个(你的主要链接按钮有多少就拷贝多少个),然后分别命好名(可用最省事的命名方式,如:001.htm、002.htm、XXX.htm)

8、编辑状态下,分别打开“top.htm”和“left.htm”两个页面,对各主要按钮设置链接到相关页面。此处特别提醒:凡是嵌入式页面中的链接按钮,要注意目标页面的打开方式,要么设置成新窗口(blank)方式打开,要么你设置成“整页”(top)方式打开(下图4)!否则的话,会出现极大混乱的!要不信的话,呵呵,你闲着没事时试验试验?再就是,建议不要用_blank方式!原因不告诉你!

图4

最后,保存退出!喘口气轻松一下后,运行你的“index.htm”,并逐一点按相关链接链接看看!咦?怪事呀,仅仅是一次性地对“top.htm”和“left.htm”两个页面作过链接呀,怎么会所有页面上就都起作用了呢?呵呵,不明白了吧你?这正是“嵌入式框架页面”的巨大魅力所在呢!

就是的,明白了就好!在FrontPage2002中,不用其自带的模板,我们照样能够快速建立网站。不过,话到这儿后,详细每一页面的具体内容就靠你自己去填空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