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诉讼障碍 三联集团执意要告国美电器

[摘要]  三联集团内部人士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证实,由于联系不到6名被告之一的山东永道投资有限公司,导致诉状无法按期送达。“公司决定撤销对山东永道投资有限公司的起诉,将山东永道从被告名单中去掉,只对另外5名被告提起诉讼。”上述人士说。

本报昨日独家报道的三联集团诉状无法送达个别被告的消息,今日获得了三联集团的正式确认。

三联集团内部人士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证实,由于联系不到6名被告之一的山东永道投资有限公司,导致诉状无法按期送达。“公司决定撤销对山东永道投资有限公司的起诉,将山东永道从被告名单中去掉,只对另外5名被告提起诉讼。”上述人士说。

法律界人士指出,按照这样的操作,三联集团将无须再重新走一遍程序。

2008年12月25日,三联集团向山东省高院递交起诉书,将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济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永道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齐鲁瑞丰拍卖有限公司公司推上被告席,这一拍卖合同纠纷案定于2月18日开庭审理。知情人士曾向记者透露,由于此次涉诉的被告多达6名,其中个别被告方根本找不到人签收诉状,导致诉状无法按期送达。而按照有关规定,如果诉状不能按期送达给所有被告,法院将无法如期开庭审理。

“从市场常见的情况来看,山东永道很可能只是一家‘无影无踪’的壳公司,”市场人士分析称。

有关律师表示,虽然山东永道暂时被“撤下”,但如果国美胜诉,三联集团将不能继续对山东永道提起诉讼。如果三联集团胜诉的话,国美将需要将需要归还三联商社的2700万股份,三联集团则需要将拍卖款项5.4亿元归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