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业务遭遇客户的客户倒闭了该怎么办?

[摘要]  网上联系的外地客户合作半年了,但下的单不少,也该亲自登门拜访了,所以我就启程离开东莞去了浙江,这次老板对我很好,买了张打折的飞机票,让我去了浙江。

网上联系的外地客户合作半年了,但下的单不少,也该亲自登门拜访了,所以我就启程离开东莞去了浙江,这次老板对我很好,买了张打折的飞机票,让我去了浙江。

我心里美滋滋的,就是这张飞机票,就算打折下来,也够来回浙江到东莞两趟火车的价格了,这是我有了成绩,老板特意奖励我的。自在社区平台上开展电子商务以来,我已经在上面联络了很多外地客户,平时利用网络工具联系他们,周末发条祝福的短信,节日就以朋友的身份送些小礼品。

这次老板要求我特意去拜访,其实不光是只为维护与这家客户的关系,另一个目的是去考察一下浙江这个地方,我们还能深度开发多大的市场,如果可能,我们将在那里设一个办事处,专门开发那边的市场。

其实浙江那边现在比东莞还惨,倒闭的工厂数不胜数,前一段时间发生的美国次贷风波,浙江企业影响最深,记得印象深刻的是,从央视镜头中,我看到,一间一间的工厂大门紧闭,偶尔一两家开工的企业,车间里面也就几个工人在摆弄着设备,一片萧条的景象;最近全球经济危机又爆发了,这给还没有缓过气的浙企来说又是雪上添霜。

浙企快完了吗?不,没有完,他们在苦苦支撑着,慢慢求索着。他们相信,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有梦的地方,就有希望,在别人放弃的时候,我们出击,我们就已经赢得了先机。

有在浙江那边同行的办事处撤回了,原因好像是做那边的客户要冒很大风险,今天一下个大单,月结一个月,不到半个月,工厂就突然关门歇业了,在那边他们损失很多,他们就停止了给那边所有客户工厂的供货,他们决定等那边经济形式好的时候才来做市场。

在危难之际,他们有权选择这样做,因为这样可以更好的保全自己。

但我想,不能在危难之际与客户携手,又岂能在繁荣的时候一起合作呢?朋友是这样,企业也是这样。

在危难之际打下的市场,是不容易被别人轻易抢走的,因为我们曾和客户一起患过难,一起吃过苦,一起合作过,一起共度过难关,一起迎来阳光。

所以,我们工厂选择这个时候在那边开辟市场。

今天刚一下飞机,我们杭州总部的一名记者就打电话来采访我,说是看到我写的关于我公司怎样过这个冬天的文章,很有感触,在东莞这个地方,别的企业都倒闭了,别的企业都在自危,而我们却在冬天里火了一把,利用我们电子商务平台,安全在过冬,希望我再能具体谈一下我们的真实过冬法宝,还要把它编撰到我们网站的故事上去。

我坦然对那位记者说,老板确实帮助了我们工厂,让我们这个冬天还在比较满意的盈利水平中存活,但我们也在自危,看着身边一家家工厂倒闭,我们每天都在悍然,工业园里,没有象从前一样热闹,工厂外面的街上,节假日人气少了很多,我们也在想,客户的客户倒了,那会怎样,我们怎么办?

我们应该相信浙商的力量,更期待浙商的又一个奇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