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转网应该坚持四不原则

[摘要]  小灵通限时转网的消息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尤其这一政策影响7000万存量用户的服务问题,因此,热炒之余应该仔细考虑一下如何负责任的来解决7000万用户的转网问题。

小灵通限时转网的消息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尤其这一政策影响7000万存量用户的服务问题,因此,热炒之余应该仔细考虑一下如何负责任的来解决7000万用户的转网问题。

事实上,清理小灵通用户所占用的频段无可厚非,本来当初就是暂时占用了规划给3G用的频段,现在只不过是要使用到正道上。但是,这个频段上已经有7000万用户,因此,用户利益应该是首先要考虑的,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要去惹怒老百姓,毕竟他们才是运营商的衣食父母,更不要小瞧他们的消费能力,运营商讲究的是规模经济,积少成多,因此,在对待7000万用户上,要慎重。

针对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应该坚持四不原则来保证小灵通用户合理有效的转移,而不至于引起社会的公愤。

第一、不发展新用户

据悉,某些地区仍然在发展新用户,只要申请新入网的基本上不会拒绝。我认为在目前频段清理时间明确的前提下,应该以各种理由拒绝新用户的入网申请,而是更多的宣传他们采用其他网络制式。在这个过程中,要在现有移动网络如GSM和CDMA里面,制定特殊的销售策略,比如采购合适的终端并制定和小灵通差不多的资费,来吸引小灵通这个用户群体。

第二、不强制退网

很多人担心一旦规定了退网时间,是不是可能会到时候强制用户退网。我认为这个方式万不可行。虽然退网成本有可能比较高,但是在民主化进程日益加快以及市场经济条件下,一定要有耐性的劝导用户使用更先进的网络。而不能通过强制转网,比如大面积的信号消失或者限时停止服务等。对于用户手机预存的话费等都应该合理的退还等等。对于一些钉子户,还是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时间上也要有些柔性,毕竟,TD也不可能短时期内在全国普遍开花。这里面最关键的还是运营商要制定合理的政策来吸引这些用户。动脑不动粗,是关键。这一点上,集团可能都明白,省公司领导也可能明白,但是到某些小地方,也许就不明白了,甚至会武力来解决都有可能。

第三、不降低服务水平

很多地方可能会采取降低服务水平的措施来促使用户放弃小灵通,我认为这也是不可取的方式。毕竟用户使用小灵通是你电信或者联通的用户。你们降低服务水平等于是自己抽自己的嘴巴。很有可能,用户一生气,全跑到移动那里去了。因此,该有的服务必须有,甚至要加强和更有亲和力。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宣传新的网络和服务,采取各种措施让他们去了解GSM,了解CDMA,甚至是3G。只有这样,用户的忠诚度加深了,让他们了解相关政策,才会让大家心甘情愿的转移到其他网络上。

第四、不恶性争夺用户

对于7000万小灵通用户,我想肯定是三大运营商都很垂涎的。电信和联通肯定会拼命保住这些用户,而移动也会通过各种方式来挖这些用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些用户的转网成本都不低。除了要有相应的终端、相应的资费还需要很多宣传工作要做。在这个过程中,三家运营商很有可能会进行恶性竞争,来彼此挖客户。因此,对于监管部门而言,除了要认真执行工信部所提出的保证按时清退并且要保证不干扰TD之外,最关键的问题是要防止在小灵通用户的挖掘上出现恶性竞争,这才是监管机构应该着力要做的,监管为民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