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联想应适应趋势采用外包模式

[摘要]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集团周四公布了截止2008年12月31日结束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联想集团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下降5%。净亏损9700万美元。联想同时宣布,对管理层进行调整,由杨元庆接替威廉-阿梅里奥(WilliamJ.Amelio)出任CEO一职,而创始人柳传志则重新担任联想董事局主席。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集团周四公布了截止2008年12月31日结束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联想集团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下降5%。净亏损9700万美元。联想同时宣布,对管理层进行调整,由杨元庆接替威廉-阿梅里奥(WilliamJ.Amelio)出任CEO一职,而创始人柳传志则重新担任联想董事局主席。

阿梅里奥之前任职于戴尔,后于2005年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后加盟联想。在阿梅里奥任职期间,他致力于将联想打造成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并至少为联想挖来了5名戴尔高管帮助联想运营业务。但是在分析师声称这些举措可以大幅加快联想的盈利步伐后,联想的个人电脑业务却丢掉了部分市场而且饱受全球经济下滑之害。

许多分析师认为,作为中国最为知名的公司之一,联想聘请阿梅里奥这样一名外籍高管来运营公司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联想此前曾一度占据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第三的位置,仅次于惠普和戴尔。但是去年,它却被台湾PC厂商宏基挤到了第四位

周四,联想股价下跌2.6%,较去年同期则下滑了70%。本月早些时候,联想宣布裁员25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1%。除此之外,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联想还表示将会大幅减少公司高管的薪酬。与此同时,联想表示,两位分别来自戴尔和微软的高管将从公司离职。

分析师认为,联想需要进行变革以适应个人电脑市场的巨变。目前,个人电脑市场充斥着低价产品,且外包日益盛行。

瑞银分析师阿瑟-谢(ArthurHsieh)说:“在当前的形势下,这是必要之举。个人电脑目前已经成为日常用品而联想仍旧采取自产自销的方式。外包才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