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获147电话号段 将用于发展国产3G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移动已经获得了以147开头的电话号段,并将用于发展TD-SCDMA(国产3G,以下简称“TD”)数据卡业务,这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次颁发以14开头的电话号段。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移动已经获得了以147开头的电话号段,并将用于发展TD-SCDMA(国产3G,以下简称“TD”)数据卡业务,这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次颁发以14开头的电话号段。

随着国内手机用户的飞速增长,原有以13开头的电话号段已不能完全满足需求。近几年来,主管部门相继为运营商颁发了新的15号段和18号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电信拥有153、180和189号段,中国联通拥有156、185和186号段,中国移动则获得了157、159、187、188号段,其中157号段和188号段为TD专用号段。

按照统计,当前中国移动TD数据卡的销量是TD手机的6倍,因此该公司已将无线宽带业务作为TD业务的发展重点。在中国移动全新的TD终端“3+1”方案中,“3”指的就是TD数据卡、内置TD上网卡的笔记本电脑以及无线市话,“1”则为TD手机。今年3月,内置TD上网卡的笔记本电脑就将正式上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