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BT实用方案

[摘要]  虽然从诞生以来,一直伴随着非议,但是无可争议的,BT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的下载方式,尤其是在影视节目的下载中。与此同时,新秀抑或老兵,许多软件也都介入了BT下载的行列,比如快车,比如风行。

虽然从诞生以来,一直伴随着非议,但是无可争议的,BT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的下载方式,尤其是在影视节目的下载中。与此同时,新秀抑或老兵,许多软件也都介入了BT下载的行列,比如快车,比如风行。

作为用户而言,好用才是王道。这里我们不谈那些是是非非,而是单纯从技术角度上来探讨,如何更好地实现影视节目的下载。

1.BT下载软件的选择

情景:在嬉客网上找到一本影视节目,点击播放,不料弹出的不是风行,而是快车……

分析: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遭遇,如果在电脑上安装了快车,并且采用默认方式安装的,由于快车具有的监控功能,使得一些网站上的BT种子,就几乎都会被快车自动接管了。

很多软件都能很好地支持BT下载,这不是坏事,方便了操作,但是在有的时候,我们却需要分别调用不同的下载工具,以满足不同的需要。比如很多BT下载的影视节目往往文不对题,或者我们对这本片子不熟悉,希望先了解一下大概,以及片源清晰程度,传统的BT下载软件无法胜任,而风行的“边下载边观看”的功能,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

解决方案1:

打开快车,在“工具”-“选项”-“监视”项中,选上“使用ALT监视”。这是一个很灵活的方案:一般情况下,快车就不会自动接管下载,而将权利交由风行等软件;如果需要调用快车下载,则只要按住ALT键,快车便拥有了优先权利,如图1。

图1

解决方案2:

同样打开快车,在“监视”项中,将监视的文件类型中,去掉“TORRENT”。这个方案更加简单,快车将不会自动监视BT种子,不会影响风行等软件的使用。另外一方面,BT种子文件仍然可以下载后被快车打开,并不影响快车的BT功能。

2.快车接替风行

情景:使用风行预览了一下所选的几本片子,觉得很满意,准备加到快车的任务中,然后乘睡觉的时候下载。但是风行已经下载了一部分,如何才能不浪费呢?

分析:风行是一款多能功能,集成了BT搜索与下载、影视播放等功能,它的“边下载边观看”功能,对于影视节目的下载,非常有价值。我们常常可以利用其来做节目的预览,以判断所准备下载的内容是否货真价实。

而快车是个综合下载工具,除了BT以外,同时兼容http、ftp、mms等协议,尤其是下载任务较多,包括了多种下载任务的时候,使用快车下载可以有效降低资源占用,特别在电脑配置相对较低时更突出。

因此可以说,它们两者的默契配合,可以将BT的效率提到最高。

解决方案:

首先,我们找到种子文件。打开影视文件所在目录,系统默认的是“X:Program FilesFunshion OnlineFunshionMedia”。(可以在“选项”-“任务管理”中设置默认下载保存路径,如图2。建议设置在非启动盘。)目录下会有多个种子文件,文件命名可能不规则,我们可以试着用快车打开判断。(如果默认打开方式不是快车,可以通过右键-“打开方式”中选择快车。)

图2

在同一文件夹下还可以找到对应的尚未完成的下载内容,可能是单文件,也可能是一个文件夹。其文件名被自动加上了“.fc!”后缀,这是风行特有的后缀,而我们只需将其修改为快车的后缀“.jc!”

然后,用快车打开种子文件,在弹出的任务窗口中选择“另存为”路径为风行下载的媒体文件所在目录,如“X:Program FilesFunshion OnlineFunshionMedia”,确定,如图3。经过扫描和校验,我们可以惊喜地发现,快车已经开始继续进行风行未完成的任务。

图3

3.风行接替快车

情景:一本电影已经用快车下载了一半,我已经完成了手头的工作,想先睹为快了。可是看看进度条还有一半,等待可不是好受的。强行修改后缀名后,用一些播放器能够进行观看,但是这一则影响了继续下载的进度,二则如果下载百分比不是很高,或者已下载区段比较分散,严重影响播放效果。如何才能鱼与熊掌兼得呢?

分析:风行就是一款这样的特殊软件,可以一边观看,一边不影响下载,岂不是很妙?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将快车已经完成的部分直接继承给风行。

解决方案:

首先,也是找到种子文件。这保证了它们的同源性。快车将BT种子放在一起,默认在“X:Program FilesFlashGetTorrent”下,有的种子可以直接从文件名判断其内容,那样最方便;有的种子命名没有规律,则可以试着用风行打开判断。另外有一个更简单的办法,直接在下载任务上,右键点击,选择“BT种子文件另存为”,将其导出,图4。

图4(点击看大图)

接下来,我们需要将它们的文件后缀名互换。选中快车下载任务,并在工具栏上点击“目录”按钮,则找到了下载的文件所在位置。与上面的方法相逆,将“.jc!”改为“.fc!”。

最后,用风行打开BT种子,在弹出窗口中设置保持位置为原快车下载目录,图5。

图5(点击看大图)

然后再在风行下载任务中,“双击播放”。3,2,1……电影已经开始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