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趣味合成:明星大变脸效果

[摘要]  首先选择素材,由于太喜欢《越狱》,自然少不了斯科菲尔德。再选一个王力宏的照片,使用Photoshop移花接木技法来进行“变脸”,下面先来看看原图和效果图:

首先选择素材,由于太喜欢《越狱》,自然少不了斯科菲尔德。再选一个王力宏的照片,使用Photoshop移花接木技法来进行“变脸”,下面先来看看原图和效果图:

素材图1

另一位是大帅哥王力宏。

素材图2

效果图

嘿嘿~~ 有没有给雷倒呢?想了解制作过程的网友可以点击下一页继续学习。

变脸过程:

在Photoshop中打开以上两个人物素材,首先选择王力宏,利用套索工具选择王力宏的脸。

图1

选择 >> 修改 >> 羽化,羽化半径设为2。

复制选区(Ctrl + C),选择斯科菲尔德,粘贴(Ctrl + V),通过自由变换(Ctrl + T)调整脸部位置和大小,得到如下效果。

图2

小提示:通过降低图层不透明度可以有效的调整脸部素材的位置和大小。

隐藏王力宏图层,使用吸管工具选取斯科菲尔德脸部颜色(尽量选取中间色调,不要过明也不要过暗)。

图3

在王力宏图层上方创建新图层,并用之前选取的颜色填充,将图层混合模式设为"颜色"。

图4

按住 Ctrl 键并点击王力宏图层获得选区,选择颜色填充层,反选(Ctrl + Shift +I),删除。

图5

选择王力宏图层,使用带柔角的橡皮擦工具将多余的头发和脸部轮廓擦除。

图6

选择颜色填充层,图像 >> 调整 >> 曲线(因为每幅图颜色不同,就不给出具体调节参数以防误导大家)。

使用柔角橡皮擦工具擦除颜色填充层与背景层过渡部分,使得过渡更加自然。

图7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