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需要的不是委婉的拒绝,而是让客户接受

[摘要]  做销售,遇到拒绝,很正常,特别是遇到素质低或情绪不好的客户,那真让人一天都很郁闷~所以,很多销售人员就开始变“乖”,说话声音感觉让人很客气,客气的让人受不了,要么表现的特别的“专业”,专业得让人感觉僵硬!其实越客气越让人感觉距离,这个道理很简单,夫妻之间如变得客气了,那就完蛋了,销售人员与客户也是一个道理,客气,会让时时提醒客户,你是个外人,不是跟他站在一边的,你讲的很有道理,但你就是为了赚我的钱,那为什么我要给你机会?

做销售,遇到拒绝,很正常,特别是遇到素质低或情绪不好的客户,那真让人一天都很郁闷~所以,很多销售人员就开始变“乖”,说话声音感觉让人很客气,客气的让人受不了,要么表现的特别的“专业”,专业得让人感觉僵硬!其实越客气越让人感觉距离,这个道理很简单,夫妻之间如变得客气了,那就完蛋了,销售人员与客户也是一个道理,客气,会让时时提醒客户,你是个外人,不是跟他站在一边的,你讲的很有道理,但你就是为了赚我的钱,那为什么我要给你机会?

销售人员非常的客气,一味地“服从”客户,客户有时很不好意思拒绝,非常委婉地拒绝,很容易让销售人员感觉还有机会,浪费太多的时间,我们应该感谢那些耿直的客户,不需要就是不需要,我们不希望听到那些对你很客气的客户,但他又明明不会采购!浪费我们很多精力!销售就是概率的游戏,你跑的客户越多,谈判技巧越好,成功的希望就越大,你有那么多时间耗在他们身上,还不如把时间省下来开拓其它的新客户。一个客户,见面后,45分钟,迅速判断一下,没有意向,不要等客户起身,你要先起身告辞。

不要想着如何让客户很客气的拒绝,你的心里总是想着这个,你总会找到客户拒绝你的理由,得到的结果就是客户的拒绝,如果想着如何让客户接受,结果往往客户就会接受。

作者:

销售咨询师、销售培训讲师,江苏人,曾任可口可乐的业务经理,全球知名企业阿里巴巴公司的业务经理,曾每月疯狂上门拜访100家以上的客户,半军事化的销售职业生涯,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全面系统的受训经历,积累了丰富的销售谈判、客户跟进、客户服务、自我激励的经验,在公司曾获“悍将杯”榜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