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回扣下必有高额的收入

[摘要]  张小姐多年前在深圳做业务,后来到东莞做业务,05底自己开始创业,人年轻漂亮,做老板已经两年多了,两年前我认识她时是她的公司是刚开始,工厂、写字楼、宿舍一起是一私人住宅的两层楼房,总面积约150个平方,全部人员不到十人,但通过两年间的发展至今,她的企业早在一年前搬进了工业区,工厂占地面积已是3000个平方了。

张小姐多年前在深圳做业务,后来到东莞做业务,05底自己开始创业,人年轻漂亮,做老板已经两年多了,两年前我认识她时是她的公司是刚开始,工厂、写字楼、宿舍一起是一私人住宅的两层楼房,总面积约150个平方,全部人员不到十人,但通过两年间的发展至今,她的企业早在一年前搬进了工业区,工厂占地面积已是3000个平方了。

两年间我们电话常保持联络,见面平均约每月一次,无论每次见面她总是想请我去她的公司帮她做销售部经理,帮她经营她的诚信通,写她的博客,宣传她的公司。我知道她是很需要这样一个人来帮她打理她的公司,因她自己兼顾着公司的管理销售一切事务,确实忙不过来,但无论怎样邀请我始终没有意向去她的公司。

记得06年底一次我与她一起去广州办事,在广州一家饭店吃饭时我分析她当时的家产,我说她经过这一年的发展现时约有150万的家业。她用出奇的眼光看着我,问我是怎样算出她的身价?我说通过你的机器设备,库存原材,客户月结货款,你这快一年的发展已是这个身价了。她没反驳也没回答算是默认了,不过她向我透露,她能找到这些客户完全是诚信通的作用,虽说她大部分时间在外面跑,但只要回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看贸易通的留言,再一一去回复洽谈。

因我与张小姐是同行业不同产品,我也常帮她拉客户。07年我常参加一些线下活动,她也知道,我也约过她,只是她忙于自己的公司发展一直没空出来参与。08年她找我,说自己公司各项管理都到位了,自己再有空出来参与一些活动,只要有活动叫我通知她,其中她也参与过一些活动。

2008年4月底首届华南电子商务论坛在深圳吹响了集结号,我约她一起前往。当日大早她开着她的爱车丰田凯美瑞来接我一同前往深圳,在高速公路上我们高谈阔论起来,什么都谈,我又分析出她现时的家产业约有700万。她说我总是对她的公司如此了解,她一路上讲述她这两年的发展,自己也做了很多外单,无论怎样的单算起来有50%的毛利自己才做,除去采购成本生产损耗工厂开支自己最少要有20-30%营利才能生产,若低过了这%比临可不做,并肯定地讲做业务起家的老板工厂一定稳定,因从采购成本、生产控制、市场销售自己本人都能精通,才使自己的企业不断稳定壮大。

谈话中张小姐讲述到她一客人的采购吃回扣吃的太厉害,一年要吃她30万,不过话又说回来,他吃我30万我在他公司一个赚回了120万。高额回扣下必有高额的收入,也难怪她的公司两年间能发展这么快!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