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硅谷投资集团正酝酿向微软借钱收购雅虎

[摘要]  1月8日消息,人们对陷入困境之中的雅虎的兴趣并没有消失,只不过是在圣诞节期间暂时休息一下。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一群知名的硅谷官员和顶级投资银行家正在制定一个收购雅虎的计划,这个收购主要由微软提供借款。

1月8日消息,人们对陷入困境之中的雅虎的兴趣并没有消失,只不过是在圣诞节期间暂时休息一下。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一群知名的硅谷官员和顶级投资银行家正在制定一个收购雅虎的计划,这个收购主要由微软提供借款。

根据提议的收购条款,这个投资集团将参照雅虎当前每股大约13美元的价格以较低的20%的溢价向雅虎提出收购要约。这个收购价格只有200多亿美元。

一个复杂的金融架构将支持这个收购交易。但是,这笔交易的大部分现金将以债务的方式由微软提供。

目前,商业性债市对于并购交易已经关上了大门,因此需要创新的方法为这个收购交易融资。微软将从自己23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中提供这次收购所需的大部分现金,并且根据债务得到回报。这个回报与雅虎未来的现金流量有关。雅虎还在继续创造现金,尽管处在当前的经济危机之中。这些现金将用来支付微软的债务。

在这个交易进行的同时,雅虎的搜索和搜索营销业务可能会出售会微软,依据的条款可能与微软在2008年6月提出的条款类似。

在这些交易完成之后,一个新的管理团队将接管雅虎目前的高级管理层。这个新的团队的关键目标是把在过去的一年里逃离雅虎的优秀人才吸引回来。这个收购将使雅虎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尽管它在金融方面以及搜索业务方面与微软有密切的关系。

这笔交易目前仅仅是向微软提出建议的阶段。这笔交易完全取决于微软的参与。这笔交易肯定会使微软得到它所要的一切,也就是控制雅虎的搜索业务,但是不拥有雅虎的其余部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