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1.5亿元投向基础软件开发

[摘要]  1月4日晚间消息,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软件,600536)在4日晚间的公告中披露,将投入1.5亿元用于基础软件平台研发及产业化。

1月4日晚间消息,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软件,600536)在4日晚间的公告中披露,将投入1.5亿元用于基础软件平台研发及产业化。

中国软件4日晚间公告称,其向控股股东中国电子定向增发的4亿元获得临时股东大会批准。这4亿元的资金用途中,1亿元用于增资上海中标软件公司,5000万元用于基础软件应用平台的研发及产业化。上海中标软件是一家开发Linux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对基础软件公司,中国软件拥有其50%的股份,因此,中国软件此次向基础软件领域共投入了1.5亿元。

业内分析,中国软件向基础软件领域投入巨资与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有关。在中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是十六个重大专项之一,其中仅基础软件一项,“十一五”中央财政投入就高达33亿元。在“核高基”巨额专项资金的吸引下,很多软件公司都开始了紧急“催肥”,中国软件对上海中标对注资或与此有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