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与李连杰的广告大战

[摘要]  想起前天在超市里又看见了李连杰代言的“索芙特生发液”。画面上李连杰温情的抱着索芙特,一个代表中华武术力量美的巨星和商品颇具女性意义的名字的组合给人的视觉冲击可想而知。

最近逛超市经常看到各式的中老年人争相购买成龙代言的“霸王防脱洗发液”。

想起前天在超市里又看见了李连杰代言的“索芙特生发液”。画面上李连杰温情的抱着索芙特,一个代表中华武术力量美的巨星和商品颇具女性意义的名字的组合给人的视觉冲击可想而知。

有学生问我,究竟成龙的霸王好还是李连杰的索芙特好?我没用过自然就没有发言权。不过我建议他喜欢哪个明星就用哪个代言的产品。

关于二位巨星的商界代言之争由来已久,在上个世纪的96年代,广东爱多公司咬牙掏出450W的巨资让成龙演绎了一场“一直在努力”的广告大戏,在爱多大卖产品的同时,我们记住了成龙的“爱多VCD,好功夫”。爱多在成龙的推动下顿时傲视全国。成龙也以舍我其谁的姿态坚守着影坛大哥的不可撼动至尊。

李连杰在96年代之前也通过一系列动作片奠定了新一代动作巨星的影坛地位,特别是李的正统中国功夫演绎了干脆利落尽显中华武术力量美的新派武侠片颇具风格,与成龙的杂耍风格可谓是大相径庭。精明的步步高老总段永平看到了李所蕴含的商业价值,随即李正式加盟步步高VCD的广告摄制,开始了与爱多的广告大战,步步高的战略可谓是亦步亦趋、紧随身后、敢为人后后中争先,于是广告词也是争锋相对,一句“步步高VCD,真功夫”让无数的人记住了这个品牌。两家企业在疯狂的广告大战中一路厮杀,最终的结局是以爱多失败退出市场告终,而步步高至今仍是这个行业的前三甲。

成龙输在了首次的较量中,至少结果是这样。有人做过统计,说但凡成龙代言的产品必死,似乎这是一个难以打破的宿命。去年记得成龙代言大众开迪,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快代言人就换成别人了。现在成龙加入了由青春偶像主导代言的洗发水行业,不知道能否打破宿命?从代言的方式来看,这次商家选择了成龙用证言的方式来试图在独特市场上有所表现,结果如何,现在还不得而知。

李连杰近几年给人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其所代言的“柒牌”男装。几年广告连续的轰炸依然是李担当主角,他的商业价值可以说是有目共睹。此役相比成龙这几年代言的任何产品都应该是完胜。

随着去年《霍元甲》的热映,李的声名达到巅峰,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是其代言的尊贵鞋业还是现在的索芙特都有成功的希望,而结果我们仍然不知。

成龙李连杰二人之前战绩虽说后者占上风尽得商家之青睐,但所代言之产品都属不同行业,而这次同类的产品该是两位真正一叫高下的时候了。

两位历史性的走到一起合作神话电影也将上映,孰是孰非我们也将是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