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正在失去信任!

[摘要]  江南春等打造的生活圈媒体已经开始让我们变得无法喘息,广告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弊端已逐渐显露,防止城市迪厅化已经刻不容缓。

江南春等打造的生活圈媒体已经开始让我们变得无法喘息,广告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弊端已逐渐显露,防止城市迪厅化已经刻不容缓。

公交车、公寓电梯、餐厅及餐厅卫生间几乎能够安置动态显示屏和静态画面的空间里都开始了扰人的广告,商业化的进程正在加速我们日益加剧的浮躁心态。在广告初现的地方我们伊始都是抱以新鲜感,日子一长,我们开始了尽可能的远离它。为什么会有人花钱安装如此烦人的东西?为什么商家会花钱做这些只会使人们厌恶其产品的广告?甚至要问,究竟是谁授权这样一种显然不受大家欢迎的商业形态放置于此呢?

在我看来扰人安宁广告之所以大有覆盖全空间之势的最主要原因是--商业利益驱动。是商业腐败构成了一条多方收益的产业链。

越来越物化的进程让我们每一个人开始在内心或者行为上有所改变,价值观的缺失正在考验着我们全民的伦理底线。在物化的诱惑下,人的改变不仅仅是受到物质本身的刺激,更多的还受到广告所树立起的物化文化氛围的熏陶,铺天盖地的劳力士、宝马、别墅的形象广告在不停的昭示着物质的种种优势。在人的内心欲望被点燃之后,道德和伦理的砝码便会消失殆尽。

近几年,资本市场一直是广告市场的强力推动者,对资本家来说只要有机会能将产品卖给几亿中国人都会导致对某一行业的热炒。分众的上市更加的激发了更多的人投身传媒业,也正是迅速上涨的股市给了我们生活更多的烦心。

我相信中国城市人的生活不会任由迪厅化下去,市场的力量最终会有效的阻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随着人们对回归安宁生活的追求,一些按国际化标准管理的小区已经开始阻止广告的进入,这对渴望房子升值的中国人来说应该是一记推力。越来越多的业主已经开始论及这一状况了,离安静的日子还远吗?

不还周遭环境的清静,定有人们抗议的那天,不远的将来噪音和光污染我们将忍无可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