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购分众成熟过度资产 股价跌17.07%

[摘要]  北京时间12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新浪和分众传媒周一宣布双方达成协议,新浪将合并分众传媒旗下的户外数字广告业务。根据协议,新浪将增发4700万普通股用于购买分众传媒旗下的分众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卖场广告等业务相关的资产。分众传媒将保留其互联网广告业务,影院广告业务以及传统户外广告牌业务。此次交易的总价约为13.7亿美元。

北京时间12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新浪和分众传媒周一宣布双方达成协议,新浪将合并分众传媒旗下的户外数字广告业务。根据协议,新浪将增发4700万普通股用于购买分众传媒旗下的分众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卖场广告等业务相关的资产。分众传媒将保留其互联网广告业务,影院广告业务以及传统户外广告牌业务。此次交易的总价约为13.7亿美元。

美国投资公司Oppenheimer的分析师贾森海夫斯特恩(Jason Helfstein)在随后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依据我们的观点,新浪正在收购一个成熟过度的资产,未来该资产的增速可能减缓,且面临着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这也就是说,鉴于分众传媒核心资产的吸引力,在当前的情况下很难对这一交易进行评论。”

新浪收购的分众传媒资产包括了分众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卖场广告等业务相关的资产,在截至2008年9月30日的前三个季度,这些资产的营收占据了分众传媒总营收的52%,以及毛利润的73%。在收购完成之后,新浪将获得分众传媒部署在中国90个城市的大约12万块液晶显示屏和数字框架;以及部署在北京和上海的大约250个液晶显示板。

标准普尔证券研究(S&P Equity Research)将分众传媒的股票评级从“买入”(buy)下调至“持有”(hold),并将目标股价从15美元下调至12美元。海夫斯特恩还表示,在未来6至12个月内,分众传媒仍将会出售公司的非互联网资产。在整个工作完成之后,分众传媒将转型成为一家纯互联网广告代理公司。分众传媒一直热衷于并购和收购业务,该公司已收购了玺诚传媒和好耶等多家公司。

新浪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暴跌4.99美元,跌幅为17.07%,报收于24.25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新浪股价继续下跌0.11美元,跌幅为0.45%,报收于24.14美元。在过去的52周中,新浪股价最低为21.49美元,最高为58.60美元。分众传媒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9.2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8美元,跌幅为16.21%。在过去的52周中,分众传媒股价最低为6.18美元,最高为59.37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