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富士通计划在芯片工厂裁员400人

[摘要]  日本芯片制造商富士通周二宣布,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导致的市场需求大幅下降,该公司计划在日本国内的7家半导体芯片工厂裁员400人。

美国

CNET:谷歌广告服务器市场占有率56.5%

市场调查公司Attributor周二表示,在其对10月份的7500万个网域的广告服务器呼叫进行跟踪分析后发现,谷歌在该市场独占鳌头,而微软的占有率却出人意料的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Attributor公布的资料显示,谷歌通过DoubleClick与AdSense的帮助占领了广告服务器整体市场56.5%的份额;雅虎以巨大差距排在谷歌之后,份额为9.7%;微软的份额则仅有3.8%。就此情况来看,即使微软与雅虎合并,其两者的相加份额也难以撼动谷歌的地位。

根据Attributor的数字显示,DoubleClick与AdSense分别主打两个差别极大的市场。DoubleClick占领了大型网站市场,AdSense则多半以小网站居多。

尽管在广告服务器市场占据56.5%的份额,但这一消息对谷歌来讲并不算是个好消息。今年1月份,AdSense与DoubleClick相加占了69.7%的份额,如今却已下跌13%。

夺取谷歌这13%份额的竞争对手既不是微软也不是雅虎,而是更小的厂商如AOL与Revenue Science。后者今年10月首度以6.7%的市场占有率打入了前五强。

Attributor称,服务器呼叫指的是网站要求服务器将广告送达用户的那一刻。该研究可检查该网页中显示的广告程序代码。

彭博社:富士通计划在芯片工厂裁员400人

日本芯片制造商富士通周二宣布,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导致的市场需求大幅下降,该公司计划在日本国内的7家半导体芯片工厂裁员400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通发言人Toshiyuki Fukuoka表示,涉及裁员计划的相关员工原本的劳动合同要到明年3月到期,迫于此裁员计划则不得不提前结束。

Toshiyuki表示,由于销售市场的不景气,该公司不得不将原计划的裁员100人扩大4倍。同时,该公司还将延长今年的假期停产时间。

据悉,富士通的竞争对手东芝及NEC也于早些时候公布了类似的停产计划。

消息发出后,富士通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上涨了4.1%,报收于457日元。

英国

VNU NET:惠普推出iPhone照片打印程序

惠普公司近日表示,已推出一个可以让iPhone用户无线打印照片和图片的应用程序。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的iPrint程序可以直接从Apple的应用程序网站上下载。只要有一台可以接收指令的喷墨打印机与之相连,用户便可以通过简单的手机操作打印图片。

惠普称,该无线打印大大增强了iPhone和iPod touch的快照功能及视觉体验的趣味性。通过与地方Wi-Fi网络的连接,存储在iPhone和iPod touch的图片便可以通过大部分惠普喷墨打印机以标准尺寸打印出来。此外,只要运用Apple的Bonjour工具,惠普iPrint程序便可以查找和识别到打印机。

惠普表示,该程序支持包括Apple Airport、Linksys、D-Link和Netgear在内的Wi-Fi网络。

VNU NET:英特尔扩大SATA驱动系列

英特尔公司近日表示,即将推出包含两个不同型号的160G版固态硬盘驱动器,以扩大其SATA系列。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表示,希望利用友好界面的160G版本来强化代号为X25-M的2.5英寸SATA固态硬盘驱动器系列,并计划在明年1月初发布1.8英寸的超轻型便携版本。

目前,全新的160G英特尔固态硬盘驱动器的价格是945美元(约合640英镑)。

Bit-tech net:谷歌圣诞节向员工发G1手机取代奖金

受全球经济萎缩的影响,很多公司都在圣诞节来临之际寻找削减过节成本的方法,谷歌则选择用手机代替奖金。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在近日发送给员工的内部电子邮件中称,今年公司将不再发放圣诞奖金,取而代之的是1部基于Android的G1智能手机。与市场上销售的G1有所不同的是,该手机是开发版本,是完全解锁的,可以在任何GSM网络上使用。

据悉,85%的全球谷歌员工将获得这部G1手机,但是在部分G1还没上市的国家,员工将无法获得手机,而是获得与G1价值等额的现金奖金。

谷歌发言人称,虽然谷歌此举是为了在困难时期降低成本,但是这也是个很好的机会,因为让员工使用公司产品,可以增加消费者认知,员工使用后所提的建议也有助于改进产品。但是这一措施同时也面临着一些员工的反对,他们呼吁公司应按照惯例发放现金奖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