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电子政务信息化已形成一定辐射功能

进电子政务,是政府部门实行办事公开、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增强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目前,黑龙江省电子政务信息化已初具规模并形成了一定的辐射功能。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致力于进一步拓宽电子政务领域,大力推进移动电子政务信息化,帮助政府部门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诚信政府”。

黑龙江移动将推进电子政务信息化的目标锁定为从“无纸化”演变为“无址化”,进一步丰富电子政务的内涵,增强电子政务的服务功能。在黑龙江省政府、大庆市政府、双鸭山市政府、绥化北林区政府政务移动信息化样板工程的基础上,公司面向全省各级政府提供政务公开查询、邮件提醒等项功能,并与黑龙江省委合作推出党员管理系统。2008年,黑龙江移动将投入资金556万元,联合省公安厅在全省13个地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全方位开通“警力定位”、“警务通”业务,全省“警务通”用户将达到2万户。

作为黑龙江省社会基础信息数据库,黑龙江信息网数字龙江平台是黑龙江省政务、商务等社会资源性信息整合与互动的门户平台。黑龙江移动将进一步做好黑龙江信息网数字龙江平台的数据传输、后台支撑等服务工作,为全省456万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基础信息服务。同时,积极协助政府整合各类公众信息,为老百姓搭建获取信息的平台及通道,促进政府与公众的交流沟通。通过与工商系统、税务系统的合作,面向公众开放移动工商巡查、短信提醒税费,建设互动的维权信息平台。此外,还将与哈尔滨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推出面向哈尔滨地区的公积金查询业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