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安装全程监控 有效防范垃圾文件

由于工作关系,电脑中经常会安装各类软件进行试用,因此每过一段时间,系统中便充满了各种垃圾文件,导致系统臃肿不堪,也拖慢了整体运行速度,最终不得不重装系统予以解决。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烦恼的问题。但是最近在试用一款名为Ashampoo Uninstall Suite的软件安装监控工具后,笔者先前所述的烦恼消失了,因为它可以监视新软件的安装并作出记录,当你要卸载程序时,它可根据先前保存的记录日志帮你完整的卸载软件,不让被卸载程序藕断丝连地在系统中留下任何痕迹。

一、下载和获取免费注册码

Ashampoo Uninstall Suite属于老版本软件(但不妨碍使用),目前官方已经提供免费注册码供用户使用,直接打开“http://www2.ashampoo.com/webcache/html/1/trial_step_1_212_2.htm”,按提示直接输入你自己的邮件地址。之后你将收到确认信,并打开邮件中提供的链接,然后按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得到官方发送的包含注册码的邮件。

二、监视新程序安装

1、每当我们往系统中安装一个应用程序时,一旦执行安装程序,Ashampoo Uninstall就会马上检测到此次安装操作,并弹出安装监视提示框(图1),要求确认是否通过Ashampoo Uninstall来监视当前应用程序的整个安装过程。如果选择是(即默认选项“Monitor the installation With Ashampoo UnInstaller”),那么Ashampoo Uninstall就会开始保存当前的系统配置,保存完毕后,你就可按正常步骤继续安装应用程序了。

图1 检测到软件安装

2、当应用程序安装完成后,Ashampoo Uninstall会提示要求保存监视安装日志文件(文件格式为*.ECL),你只要输入需要保存的文件名,确认即可。

小提示:在保存监视安装日志文件前,请先运行一下新安装的程序,因为只有这样,Ashampoo Uninstall才能创建一个较完善的日志文件,更加有利于日后进行有效的反安装。

三、卸载被监视程序

1、进入Ashampoo Uninstall主界面后,直接双击“Uninstall An Application”打开卸载应用程序操作向导。随后单击对话框中的“Load Log File”按钮选择需要卸载程序的监视安装日志文件。接着“Next”进入下一步操作。

2、此时将进入“Restore previous configuration”界面(图2),即还原创建日志时的配置操作。Ashampoo Uninstall提供了两种应用程序卸载方式:Semi-Automatic Uninstallation和Automatic Uninstallation(半自动卸载和自动卸载)。你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执行。

图2-选择采取什么卸载模式

小提示:如果安装程序时,监视安装日志文件是立即创建的,那么可以直接使用自动卸载方式,否则的话可能会删除一些其他与此应用程序无关的文件,此时建议采用半自动卸载方式。半自动方式需要你手工依次对注册表、安装文件以及系统文件这3大类内容进行还原操作,操作方法也很简单,只要在需要还原的具体项目上直接右键单击,随后执行“Restore Changes”命令项即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