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创新崛起的信息化之路、看VC们2008的凤舞、PLM谁是VC们下一个MDA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1992年,在中国创建了第一家外资风险投资基金。

植根中国16年、在2007年、北方寒冷的一个冬天、与一个PLM中国领先的供应商CAXA双方联合宣布:IDG注资1000万美元给CAXA、该笔投资将被用于扩大CAXA在中国的市场服务和营销体系、研发和管理体系。

IDG也成为在中国内地风投市场投资PLM产业的第一人、一如IDG进入中国。这被认为是中国制造创新崛起的信息化之路上里程碑的事件。她翻开了中国PLM产业链发展的VC(Venture Capital)之路、带给后来者生机和希望。

下一个VC对象、下下一个、从华北、从华南、从华中、到华东、看遍这个产业的“家家户户”,其实也为VC们担忧、投给谁?

PLM产业现在已经被三大巨头:达索集团、西门子自动化集团、PTC占有80%左右的市场;而现在,甲骨文、SAP在收购完成后加入到这个市场中;微软前后牵手PTC、达索集团、西门子自动化集团。

中国在PLM产业中的中小型公司的希望在哪里?我深深为之担忧

VC们的回报期望无论如何不能比肩这些中小型PLM公司创业者的期望和愿景、我认识他们中的少数人、深为他们为这个事业十几年如一日奋斗不懈怠、呕心沥血矢志不渝托举公司和产业前进的精神感动!

在这里、我呼吁:风险投资家们、中国PLM产业有下一个MDA、下下一个MDA!

在这里、我呼吁:企业家们、中国PLM产业发展需要VC们、需要从现在起源重走PTC、达索们曾经走过的软件产业市场之路

凤舞的VC、听你们、看你们、寄希望你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