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搭建移动农网 助力农村信息化建设

在党中央、国务院“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政策的号召下,中国移动切实履行企业的责任,加大农村地区通信建设与发展的投入力度。

在完善农村通信基础设施、保障农民基础通信服务的基础上,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将搭建农村信息化平台、提供丰富的信息服务作为新的工作重点,全力促进农业信息化建设,启动了移动农网项目。实现涉农信息发布、移动政务、信息互动等多方面功能,为政府发布涉农信息的提供有效手段,为农民获取信息提供便利平台。

北京市、区县、乡镇、村各级部门通过移动农网平台,面向农民发送生产、科技、市场、生活、政务等公益信息。利用移动网络覆盖广、郊区农民手机普及率相对较高等特点,通过短信、语音、手机网页等多种无线接入方式,建立涉农信息无障碍发布通道,协助政府进行涉农信息的发布和传递,帮助涉农企业及广大农户进行信息的查询和获取,切实解决涉农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从而提升农村信息化应用水平,逐步消除城乡“数字鸿沟”,提高生产效率,最终达到利民、惠民的目的。

经过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该项目已覆盖了北京地区90%以上的行政镇,以及80%以上的行政村。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解决“三农”问题,是党和政府当前面临的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全社会资源和力量的共同支持。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将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继续加强与各级政府的合作,深化移动农网的应用,共同为推进北京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农村信息化、服务三农、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