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移动助力电子政务 强政惠民科学发展

4月16日,“移动助力电子政务,强政惠民科学发展”信息化交流会在天津政协俱乐部举行,天津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各委办局、各区县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以“移动助力电子政务,强政惠民科学发展”为主题,就移动信息化对搭建政府与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推行政务公开、提高办公效率、降低工作成本、辅助信息化强政、信息化惠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上,天津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就“信息化强政、信息化惠民”进行了专题演讲;中国移动天津有限公司进行了政务移动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汇报;和平、河西等区县政府就“移动信息化产品与强政惠民相结合”进行了使用经验介绍。

会议中,中国移动天津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展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集成移动信息机、移动OA、手机邮箱、无线网站等产品在内的移动电子政务综合解决方案,而且将移动信息化与会议本身进行了无缝结合。通过彩信邀请函取代了原有的纸质邀请函、为本次会议特别设计了无线网站、通过彩信二维码扫描替代了原有的胸牌进行身份识别,使得与会代表深入体会到移动信息化可以与工作、生活深入结合,并突出展示了“科技”、“绿色”、“节约”的特点。

移动信息化不但搭建了政府部门与公众之间的移动网络沟通渠道,摆脱了对物理网络的单纯性依赖,而且将“政府发布,公众查询”的沟通方式变为“政府主动推送,公众反馈”的双向沟通方式,实现了政务信息的共享和快捷传递,极大的提高了政府工作效率、节约了政府办公成本。同时,为政务公开、信息化强政、信息化惠民提供了更有效的渠道和工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