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市场成移动互联网第二次浪潮驱动力

在今天的宽带无线移动互联网论坛上,资深专家雷震洲表示,移动互联网的第二浪潮即将来临,2008年移动互联网一定会加速发展。

雷震洲表示,1995年以来,移动和互联网称为世界发展最快、市场潜力最大、前景最诱人的两大业务,他们的增长引起了移动互联网的第一次浪潮。然而,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市场定位不清晰,商业模式跟不上、技术局限性比较大、不支持需要大带宽的应用和业界的过度鼓吹,使得移动互联网的第一次浪潮风大浪小,只有日本NTTDoCoMode的移动互联网业务i-mode发展的比较好。

“七八年过去了,人们又将目光聚焦移动互联网,第二浪潮又将来临。业界正在做积极的准备,迎接移动互联网第二浪潮的到来。”雷震洲说。

雷震洲指出,移动互联网第二次浪潮的动力来自市场、转型和技术进步。目前全球移动用户已经超过32亿,互联网用户接近13亿,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积蓄了很大的潜能。“2008年移动互联网一定会加速发展,为我们带来新的体验,同时这也是面向信息服务的转型需要。”

最后,雷震洲表示,我们也应该看到移动互联网的局限性。“首先,移动互联网受限于频率资源,其次,在数目巨大的移动用户当中有很大的水分。另外,只要是手机,就有文字输入难、屏幕小、电池寿命短、处理能力低的局限性。”雷震洲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