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盛否认背后攻击阿里巴巴

[摘要]针对有文章冒用自己和一干浙商名义,指责阿里巴巴缺乏诚信一事,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复星高科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自己从未发表过类似言论,并希望大家对浙商多理解和支持。郭广昌言论是针对8月8日网络上流传的一篇名为《阿里巴巴和马云:从浙江的骄傲到浙商以此为耻》的文章,文章抨击阿里巴巴和马云为代表的浙商破坏了浙商的信誉。

  针对有文章冒用自己和一干浙商名义,指责阿里巴巴缺乏诚信一事,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复星高科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自己从未发表过类似言论,并希望大家对浙商多理解和支持。

  郭广昌表示,自己从未发表过相关的言论,并对文章立场表示反对,马云是自己的朋友,也是自己非常尊敬的企业家,阿里巴巴取得的成绩让人称道,但任何企业都有缺点,希望大家能够多支持和包容。对于目前浙商面临的困境,郭广昌指出是

  整个大环境造成,而不是单一的某个公司或者网站。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浙商需要努力转型,另一方面,还需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进行大力支持。

  郭广昌言论是针对8月8日网络上流传的一篇名为《阿里巴巴和马云:从浙江的骄傲到浙商以此为耻》的文章,文章抨击阿里巴巴和马云为代表的浙商破坏了浙商的信誉。而因为文章地址指向旗下网站,网盛被舆论指为这些攻击行为的“幕后黑手”。

  受到舆论谴责的网盛科技被迫作出回应,其声明否认与“马云雕像风波”和“浙商以马云为耻”一文有关,但只是恰恰在上述两个事件演化过程中,有些细节上存在“小插曲”,发生瓜葛。如“马云雕像”风波中,网盛转发给媒体的群发短信是其员工在APEC会场外的偶然发现,并作为“花絮”报料给媒体。同时网盛呼吁政府机构、阿里巴巴、全国媒体及网友进行联合调查。

  舆论认为,由于该事件发生在杭州,如果不妥善处理,将影响到其“电子商务之都”战略规划的实施。相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很多人不了解网盛,其是一家杭州本地的垂直电子商务网站,从财报分析,其今年一季度收入2266万元,而同期阿里巴巴收入为6.801亿元,前者只有后者的3%。但自阿里巴巴上市来,网盛却屡以阿里巴巴挑战者的姿态出现。

  到目前为止,阿里巴巴公司对攻击事件并未向媒体表态,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帅日前在公司论坛表示,面对漫骂与攻击,公司每个员工都要有好的心态,要帮助中小企业群体渡过生存难关,并始终以客户第一为原则的价值观服务好客户。

  一业内人士表示,除了被舆论提及的这件事情,在网盛的生意宝和B2B研究中心网站,屡有原创和篡改的攻击阿里巴巴及马云个人的文章,网盛显然无法否认这些有意识的行为和其无瓜葛,而这本身就值得商榷。毕竟双方都是做电子商务的企业,肆意传播对竞争对手的失实言论有违商业道德。但在网盛的立场中,除承认有转载上述文章之外,没有任何明确表态。谈及网盛的呼吁,该人士认为,网盛应首先自省,表明态度,同时提供更多的事实资料,而不要停留在口头呼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