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第一案 原告再添两公司

[摘要]继8月1日北京4家防伪企业起诉国家质检总局之后,上海中网网络有限公司、江苏南大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两家防伪企业,8月11日再次将质检总局推上被告席。国家质检总局分别于8月2日和6日约见北京4家防伪企业代表,希望其撤诉,但两次均遭拒绝。

  继8月1日北京4家防伪企业起诉国家质检总局之后,上海中网网络有限公司、江苏南大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两家防伪企业,8月11日再次将质检总局推上被告席。这两家公司分别以同于前4家公司的事实和理由,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国家质检总局分别于8月2日和6日约见北京4家防伪企业代表,希望其撤诉,但两次均遭拒绝。在两次会谈期间,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副司长严冯敏代表质检总局称还会继续在全国推广电子监管网。

  他还表示,总局领导已于8月5日开会讨论,对电子监管网的经营作了调整,不像过去那样直接由中信国检直接面对入网企业,而是直接由总局条码中心直接受理企业入网,不再向入网企业收费;并且欢迎有能力的防伪企业加入到电子监管网的建设中来,“电子监管网向所有防伪企业开放,大家都能搞。”

  但此说法被4家企业代表认为是“敷衍”之说。

  记者此前多次联系国家质检总局,但总局方面拒绝就此事表态。质检总局新闻办主任陈熙同只表示企业并不了解电子监管网,也不理解将其写入食品安全法草案之中的立法背景和考虑。中国防伪企业协会秘书长柯振权表示协会对此事的态度和总局保持高度一致。昨天记者发送采访传真至质检总局,到截稿时还未收到回复。

  于昨天提起诉讼的两家防伪企业的代理律师仍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周泽,目前8月1日起诉的企业还未收到北京一中院的立案通知。据周泽透露,国家质检总局再次邀请相关企业于12日进行第三次对话,但被当事企业拒绝。此外,还有防伪企业在观望此案,准备随时跟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