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急需B2B电子商务助阵“龙门”跳

[摘要]大量统计数据显示,中小企业最难熬的是成立初的两三年。电子商务大大减少物流成本已经是公认的事实,中小企业特别是生产型企业首先能从中受益。一个好的电子商务平台,不是光靠概念作买卖,而是以实在的效果,真正帮助企业用户实现“龙门”一跳。

  大量统计数据显示,中小企业最难熬的是成立初的两三年。企业草创时期,在业务对象上首先把亲友“吃遍”。过了靠周围关系户接济的创业初期,许多企业即面临着业务拓展的瓶颈。在“龙门”脚下,中小企业又该如何逆流而上,跃出水面,实现由“鲤鱼”变身为“龙”的关键一跳?

  今年以来,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及环渤海经济区中小制造企业特别是外贸企业,面临着原材料和劳动成本上升、国际需求收缩等困难。旧有的企业业务关系、产品销售流通渠道、企业本身结构,以区域企业群名义上升为整个产业结构的高度,推上了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的风尖浪口。历来以“船小好掉头”优势的中小企业,市场嗅觉灵敏而操作方便,当然不会置身自己所处行业大局之外。

  近日,“电子商务助力产业升级”高峰经济论坛在广州举行,与会专家表示:目前中小企业迫切需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借助优秀的电子商务平台,获得新的竞争优势,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顺利迈进。

  事实上,这些年来,电子商务除了阿里巴巴给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外,新的电子商务平台出现也层出不穷。这些新的电子商务网络产品,以不同的功用、从不同层次来助力中小企业提升业务。其中B2B商贸搜索厂商一呼百应(www.youboy.com),近半年来更是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B2B电子商铺作为注册用户企业级别的基础性应用,一呼百应以此起点来展开跟踪中小企业业务全方位的服务。与综合B2B电子商务平台不一样,一呼百应通过商机自动匹配技术帮助中小企业筛选最需要的信息,并在平台上促成企业的互动交流,增大生意达成机会。所有这些信息流都汇聚成一呼百应的搜索信息流,以简便易用的搜索引擎来实现对商机信息的选送和利用。

  电子商务大大减少物流成本已经是公认的事实,中小企业特别是生产型企业首先能从中受益。信息技术带给企业结构的优化,电子商务使业务成本下降、交易范围扩大,从而提升整个企业运营的巨大作用也逐渐得到“发现”。乃至突破时空的限制,聚合产业群的力量,电子商务也发挥着传统营销方式无法比拟的作用。

  但是,尽管中小企业在企业业务开展求胜心切,在选取电子商务平台时,中小企业应该谨慎。既不能盲目迷信,也不必畏首畏尾错失机会。一个好的电子商务平台,不是光靠概念作买卖,而是以实在的效果,真正帮助企业用户实现“龙门”一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