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修改对德国软件巨头SAP指控

[摘要]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周一修改了对德国软件业巨头SAP的指控,称在SAP收购TomorrowNow以前,SAP董事会曾得到过有关TomorrowNow从事非法活动的警告。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周一修改了对德国软件业巨头SAP的指控,称在SAP收购TomorrowNow以前,SAP董事会曾得到过有关TomorrowNow从事非法活动的警告。

  甲骨文2007年3月在旧金山地区法庭对SAP提起指控,称其TomorrowNow软件维护服务部门非法利用用户登录系统,从甲骨文网站窃取专利资料。

  甲骨文在修改后的法庭文件中援引SAP内部文件称,包括现任联席CEO孔翰宁在内的四名SAP董事会成员曾于2005年1月7日收到一份“明显指出TomorrowNow非法运营”的机密文件。

  TomorrowNow为使用甲骨文软件的公司提供折价技术支持,SAP收购该公司的目的是争取甲骨文的客户。SAP上周宣布,将于10月份关闭TomorrowNow。

  2007年7月,SAP承认TomorrowNow从事过某些失当下载活动。孔翰宁称,在得知这些活动后,他曾立即采取加强监管的措施。

  据甲骨文最新指控援引的一份文件称,SAP高管曾得到警告称,TomorrowNow的非法活动“极有可能遭到甲骨文的反对”,运营TomorrowNow“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另一份文件显示,一名SAP尽职调查小组成员警告一名执行董事会成员称:“TomorrowNow对甲骨文软件的使用很可能超出合约权利以外”。

  指控称,SAP高层曾制定了一份旨在中止TomorrowNow非法活动的“蓝皮书计划”,但从未加以实施,反而继续允许其窃取甲骨文的商业秘密。甲骨文法庭文件指出,TomorrowNow使用定制软件自动找寻和下载甲骨文的信息,并备有20台电脑负责存储这些信息,其中一台存有800万份甲骨文软件和支持文件。

  SAP称,SAP和TomorrowNow的业务之间有一道防火墙,将两者隔离开来。但甲骨文指控,SAP美国和德国部门的员工均能获得上述信息。

  SAP发言人萨斯瓦托・达斯(Saswato Das)称,SAP将在9月11日前提交法庭文件,对这一指控作出回应,“我们的法律团队正在展开工作,以期在最后期限前作出回应。”他表示,孔翰宁暂时无法就此发表言论。

  达斯称,甲骨文的最新指控是对以前诉讼主题和申诉的重复,“最终将由法庭和司法系统裁定本案真相。”SAP将于周二发表第二季度财报。

  甲骨文发言人拒绝就本案发表言论。

  此案定于2010年2月召开庭审。此外,美国司法部正就本案展开调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