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中国区高层大地震 或引发客户流失

[摘要]近日,来自德国的SAP中国总部完全不见了其多年来的沉稳、严谨,在7月8日的SAP第三季度销售大会上,三位任职多年的副总裁直斥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的人事调整方案,前副总裁蔡建明称:今年以来,SAP中国业务合了拆,拆了合,不是为了业务,而是为了把人洗走。早在去年4月,随着李文俐接替西曼成为大中国区总裁,包括三位副总裁在内的20多名员工陆续离职,他们在SAP大多已经呆了5年以上。

  近日,来自德国的SAP中国总部完全不见了其多年来的沉稳、严谨,在7月8日的SAP第三季度销售大会上,三位任职多年的副总裁直斥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的人事调整方案,前副总裁蔡建明称:今年以来,SAP中国业务合了拆,拆了合,不是为了业务,而是为了把人洗走。第二天,这三位在SAP已经奋斗了五至十年的副总裁便被突然解雇。随后,SAP向媒体发布新闻通稿,宣布新的四位副总裁任命方案。

  早在去年4月,随着李文俐接替西曼成为大中国区总裁,包括三位副总裁在内的20多名员工陆续离职,他们在SAP大多已经呆了5年以上。

  这种剧烈的人事变动无疑将对SAP在中国区的业务产生影响。07年开始,SAP加快了在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开拓,当年第2季度即在软件许可收入中达到84%的增长,其中75%来源于中小企业。管理软件模块化和网络化的发展趋势使SAP不得不努力开拓更多数量的中小企业市场,而不能仅仅依靠大客户。这使得其在营销和售后服务方面都需要做出变革。一位原SAP中国高层曾表示:在未来几年内,SAP主要营收仍将来源于高端市场客户,但在市场策略方面,已将低端市场提升至与高端齐头并进的位置。

  但因为在企业IT服务市场,服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是竞争力的核心之一,SAP剧烈的人事变更或将使缺乏稳定性的中小企业客户产生质疑,而投向竞争对手。这对其目前的中小企业拓展策略非常不利。

  07年,当来自新加坡的李文俐初晋SAP中国老大位置时,他对这种人事变动称为“自然健康的代谢”,并且表示其团队非常稳定:“我们这个核心管理团队,几个人为SAP工作的年限加在一起近百年,很难在别的软件公司看到这样的情形。”但仅过去8个月,他便离职。加上近日的激烈事件,SAP实在让外界难以理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